高調紀念李先念百年誕辰的背後

作者:無常 發表:2009-07-19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在看一本書,就是根據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談話錄音整理的《改革歷程》。縱覽全書,可以說這不僅是一部「六四」前十年的改革史,也是一部中共高層血淋淋的鬥爭史。有一個名字,在書中從頭到尾反覆出現了幾十次,他是反對改革的保守勢力陣營的頭面人物之一,如趙紫陽所講,他是「老人中反對改革開放最突出的一個代表,他之所以對我仇視,主要是因為我執行鄧小平改革開放這一套。他不便公開反對鄧,所以集中目標在我身上。」十年間,他上竄下跳,四處罵娘,不擇手段、不顧場合、不講原則地公開反趙甚至「倒趙」,對趙紫陽所作的一切都表現出一種固有的反對與仇恨。此人就是在「六四」事件中力主用武力鎮壓學生和市民的李先念。

六月二十三日,是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百年誕辰的日子。在北京,中共展開了一系列高調紀念活動,中共中央舉行紀念李先念同志誕辰一百週年座談會,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盛讚「李先念同志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此後,胡的講話還被印刷成單行本出版發行。同時,《李先念同志誕辰一百週年》紀念郵票在他的家鄉湖北舉行首髮式,歌頌李先念的生平記錄片在中央電視臺重頭播出。可以說,對李先念百年誕辰的規格,遠遠要高出四年前胡耀邦的百年誕辰。內中還明顯包含著較勁頂牛、大唱對臺戲的意味!好像在顯示,你趙紫陽不是說李先念不好嗎?黨偏要高調紀念;你不是說李先念人格卑下嗎,黨偏要說他品德高尚;你不是說他干擾改革開放嗎?黨偏要說他對改革開放作出了重大貢獻。

改革前十年中共的上層人物,孰好孰劣,歷史自有公論。對李先念來說,有人說他打仗無論是「西路軍」還是「中原突圍」,都是屢戰屢敗,幾乎沒打過一場像樣的勝仗,但建國後卻成為中共政壇上少見的「不倒翁」。趙紫陽分析李先念之所以成為反對改革開放最突出的一個代表的原因,是因為自從一九五八年陳雲不被毛澤東看好之後,是李先念擔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長期主持國務院的經濟工作,而否定文革和前十七年,就否定了文革期間以及文革後三年經濟徘徊,其間也正是他在主持中央經濟工作,所以他十分不滿意,經常說經濟工作的成績並不都是改革開放以後搞的,過去也有成績嘛!他一直認為,趙紫陽只聽鄧的話,而不聽他和別的政治老人的話。就是這樣的個人情感,讓他對趙紫陽充滿了不可化解的仇恨。

「黃鍾毀棄,瓦釜雷鳴」。從中共高調紀念李先念的背後可以看出,對歷史人物的評價,早已經隨心所欲,任意割裂了。反對改革開放的庸常之輩,可以吹捧成卓越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而一往無前、銳意改革的仁人志士,卻被醜化為「支持動亂分裂黨」,之後又被非法軟禁十五年。真可謂黑白顛倒,忠姦混淆。對這樣的國家這樣的黨,還有什麼客觀公正的唯物主義歷史觀可言?!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