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城管、警察和國安封鎖的巨牛(多圖)

作者:林小舟 發表:2009-07-20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只是為你而流也為別人而流"

聽到陳奕迅這首"十年"中幾句歌詞,想想十年前歷史上的今天,還真是有些回味深長的感慨。1999年7月20日,中國發生了一件此後因而改變了中國人接受信息方式的歷史事件:有一群信仰人士被中共政府列入黑名單。中共與法輪功之間的是非,在全國喉舌媒體一面倒的十年輿論封鎖中,法輪功的當事者通過自創的"講真相"和平抗爭的方式將法輪功受迫害被抹黑的冤情傳遍全球各界。這在一個共產極權的國度中,可以說是一種奇蹟;一群看似弱勢群體,手無寸鐵的修煉人,卻有無限創意,在無形之間已經表達了他們的意願,並潛移默化地對中國民眾乃至全球產生了影響,據說在這種方式的影響下,已經有5700萬中國民眾主動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類似東歐當年的沒有流血和暴力,和平解體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天鵝絨革命。可以肯定地說法輪功現象已經是這個時代的中國人以及世界不可迴避的一個重要社會事件。不管我們願意還是不願意面對這個事件,它都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我們。我們是不是也應該認真地關注一下這些信息中傳遞的內涵呢?

根據法輪功媒體明慧網的報導,從1999年至2009年十年期間,法輪功已經傳播到了全球114個國家,全球追隨人數達1億人以上。如果這些數據是真實的,毋庸置疑,這是非常讓人震驚的。中國5000文明源遠流長,儒釋道傳統漢文化璀璨奪目,舉世公認之文化瑰寶,但是也從未像法輪功修煉文化這樣可以因個人做為信仰被全球不同膚色,語言,民族,文化背景的人廣泛接受,而且目前據說接受者仍處在上升趨勢。

這種局面的產生也與他們一直推崇的"講真相"這種信息傳播方式有關。 總體來說,法輪功人士在傳播在中國的冤情和自身文化理念中有以下2種方式:

第一種方式,是以一種商業運作的模式進行。例如廣播電臺,電視臺,報紙以及網站等多媒體手段。據海外法輪功媒體大紀元介紹,在十年的反迫害期間,為了講清事實真相,法輪功創辦了自己的廣播電臺--希望之聲和明慧廣播電臺;電視臺--新唐人電視,目前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華人電視臺之一;發行全球華人主要聚居區的大紀元報紙以及明慧網等門戶網站。據消息人士透露,這些媒體主要是依靠通過法輪功人士自我捐資籌備運營,其中大部分已經開始走上商業經營的正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新唐人電視臺操作的"神韻"中國傳統歌舞藝術演出,在全球60多個國家巡迴演出,場場爆滿,已經形成品牌效應,可以說"名利雙收",商機無限。

第二種方式,則是非常有意思的完全民間自發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豐富多彩,充分發揮了個人的創造能力。法輪功人士在中國境內往往是通過免費的印刷資料傳遞,橫幅,小廣告,標語,卡片,祝福簡訊,郵件,語音電話,網路聊天等等形式與周圍人群進行著信息溝通,估計當前大部分中國人都通過以上各種形式,接觸過法輪功方面的信息;而在國外,則通過紀念日遊行,街頭派發免費報紙,光碟等形式進行。下附幾份法輪功人士如何在大陸"講真相"的幾個網路圖片,在中共唯法輪功如臨大敵的嚴密監控下,能夠突破小腳偵緝隊,城管,片警,五毛黨和國安的封殺而達成,確實讓人嘆為觀止。(下附巨牛的網路圖片)


城鎮1


城鎮2


農村?縣郊?


貼在公園的光碟


泰山?南天門


這個看起來是某學校的課程安排表


公用電話亭?


鐵路護攔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