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監獄黑幕被網帖揭開

作者:曹國星 發表:2009-07-2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遭遇了嚴厲管制,網際網路在中國仍然是輿論與民情的主渠道。同樣,雖然有許多打壓網路輿論的實例,另一方面,中國的管制體制確實在做調整,以應對網際網路時代的需求。

近日,一篇名為《廣東省茂名監獄驚天黑幕》的帖子,在中文網際網路上廣泛流傳後,被特定部門以"網路輿情"的方式層層上報,並最終獲得極峰以及分管政法的某位最高層的批示。

很快,廣東省紀委、省檢察院派員赴茂名市督辦茂名監獄窩案。茂名市委成立了龐大的專案領導小組,並由茂名市紀委、政法委、公安局、檢察院、法院、司法局抽調人員組成聯合調查組進駐。

據接近此項調查的人士透露,這篇《廣東省茂名監獄驚天黑幕》的帖子,應為監獄內部知情人士所寫。7000多字的長貼中,細節之多,黑幕之深,令人感嘆,幾乎是監獄黑幕的全記錄。且案情的調查也證實了很多帖子中的細節。

網帖說,這是一間帶黑社會性質的監獄,他們從犯人伙食、工種設置和管理制度下用盡心思,利用犯人與外界家屬急於減刑心理和實際,採取逼、騙、搶等手段,肆無忌憚地索賄、受賄。

茂名監獄座落在茂名化州市郊區,為廣東省26個監獄之一,是茂名市司法局直屬監獄,主要收押茂名及湛江部分地區的10年以下輕刑犯。監獄內設計一個監區,伙房、集訓、醫院監區和1-8個生產監區,其中第八個監區於2008年4月成立,犯人在監區進行服刑改造。

新投犯進入監獄服刑的第一站是集訓監區在進行為期一個多月的集體隊列等培訓後,被分配到各個監區進行服刑改造。伙房、醫院、集訓三大監區都是犯人最想嚮往的。

於是新犯在集訓監區進行新投犯培訓期間,集訓監區的領導及其他一些跟黨委領導有較好關係的科室或監區領導使出渾身解數來拉攏一些較有錢的犯人,叫這些犯人想辦法叫家人送錢來留下這三個監區服刑,甚至公開叫價。

那些送了錢給監區領導的犯人則可以為所欲為:賭博、私藏手機、喝酒、私刑灶,更有甚者幹起了吸、販毒的勾當,甚至一些較為有錢的犯人做起"大佬"來,他們養"馬仔",衣服由"馬仔"們洗,這些人不吃伙房的大鍋菜,每天的飯菜由"馬仔"從伙房買過來後再開小灶炒等。監區給他們虛設一個有名無實的工種,月底嘉獎照拿,並可以立功受獎減刑。

有錢有權的人更是舒服。例如,原電白縣教育局局長陳建明,因犯貪污、受賄罪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2001年從看守所送來茂名監獄後,監獄方面勾結化州市人民醫院有關醫生偽造病歷證明,證明陳犯患有重病不適宜收監等,隨後監獄將陳犯退回看守所,一個月後便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釋放。事實上,陳建明身體健康,出獄後也未曾去任何一間醫院就診,而是一直在外面做生意。

2006年6月份,監獄進行中層幹部換屆,新上任的第一至第七監區長一個月內將原來的所有輕工犯、特殊工種和事務犯篩洗一遍,採取有錢的留下,沒錢的安排重力活的做法,一個月內每位監區長索賄高達20多萬元。

茂名監獄重要黑幕之一則是涉及毒品。該帖子描述了多起犯人在監獄中吸毒被抓的姓名,時間和過程,並有多人因注射毒品導致昏迷而送醫急救。但可笑的是,其中不少吸毒的犯人卻仍呈報減刑並成功。

該貼還揭露了監管人員毆打犯人的細節等。

6月20日下午4時,茂名紀委、檢察院在茂名監獄開職工大會,會上,12人被點名,然後被辦案人員帶走。這12人包括監獄長成加增,政委康列天,2個監區區長,7名科長,1名副科長。

目前,茂名監獄目前已有多人被批捕,其他則被雙規。

来源:牛博國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