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環島路上的悲劇,比杭州的更慘

發表:2009-07-22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歲的女研究生被一輛保時捷跑車撞傷,智商和記憶力大大下降,甚至同班同學的名字都記不住,還留有癲癇症狀。事故責任認定時,交警認定被撞傷者要付 50%的責任,原因是她走的人行橫道是廢舊的。近日,邱先生致電本報市民熱線5589999,邱先生質疑,"人行橫道是廢舊的,為什麼不塗掉或者有個牌子告知呢?大家看到路上有人行橫道就走,誰知道那是廢舊的。"

廈大女研究生夜行被撞

邱先生的女兒是廈大研究生。去年11月7日晚上9點15分左右,她從環島路胡裡山炮臺公交車站路段往海邊方向走。穿行一處"人行橫道"時,被一輛保時捷跑車撞出6米開外,頭顱受傷,至今意識不清,生活無法自理。

"邱靜的同學得知後趕到現場,發現邱靜還有一隻鞋掉在人行道上。邱靜在醫院昏迷了10多天,命是保住了,但是留下不少後遺症。"邱先生說,她性格日趨內向,不愛說話,尤其怕車,有車從旁邊經過會嚇得直哆嗦,有時還站在鏡子前發呆,經常半夜抽搐。

"邱靜以前很乖,也很優秀。"邱先生含著淚說,女兒從小喜歡聲樂和表演,無論唱歌、鋼琴、舞臺表演,都具有很強的實力,高考考進廈大藝術學院,大三時還公費赴韓國首爾中央大學留學一年,學成歸來後,就被學校保研至廈大藝術學院表演專業深造。

邱先生說,邱靜的記憶力很好,也很有想法,還特別聰明,經常參演學校學生組織編排的話劇,曾和同學一起到北京參加全國大學生舞台劇的會演,平常還接拍多家服裝品牌的廣告。

"但她現在,智商和記憶力都很差,而且有癲癇的症狀。"邱先生說,學校的朋友來看她,我們告訴她名字,名字剛說完,她又忘了同學叫什麼,說了好幾遍都還不記得。"白日依山近,黃河入海流。"這樣簡單的唐詩,她怎麼都背不下來。

邱先生說,車禍發生後,已經花了20多萬元,雖然錢都是肇事方出的,但是交警認定女兒也應負同等責任,對方現在就不想付醫療費了。

舊人行橫道很醒目,每天走的人很多

2月17日下午,邱先生打完電話後,就拿著"交通事故認定書"到報社反映情況。

記者在"交通事故認定書"上見到,在事故原因分析中,明顯地寫著"邱靜橫過馬路時未走人行橫道,其行為也是造成本事故的一種原因,在本事故中起到一定作用。"而在責任認定中,"張靜違反了《道路安全法》第六十二條的有關規定,應負本事故同等責任。"

邱先生提出質疑,邱靜橫過馬路時,並不是沒有走人行橫道,只是她走的人行橫道後來被認定是廢舊的,交警在事故原因分析中,不應該說"未走人行橫道"。雖然交警一再表示舊設人行橫道已經廢除,當時,並沒有任何標誌指示行人應當從另外一條人行橫道行走,更沒有任何欄杆或者警示標誌阻止行人繼續前行,還有當時舊設人行橫道很醒目,每天走的人都很多。

廢舊人行橫道已塗黑

記者隨後跟隨邱先生趕到事故現場,廢舊人行橫道已被塗黑了,中間綠化帶上也有欄杆擋住,前方三四米處有一個新設的人行橫道。一位在站點等車的老先生告訴記者,人行橫道是這幾天才塗掉的,防護欄也是剛剛竣工,以前走這條道的人有很多。邱先生說,"車禍發生後,我把現場拍下來了。"

昨天上午,記者到市交警支隊直屬二大隊找到經辦民警周警官,核實邱靜有沒有走人行橫道,周警官說"邱靜走的是廢舊人行橫道。"記者再問其他情況,他稱,採訪須經市局批准。


来源:廈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