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回迷航選手 朗佛契讚臺灣人熱情(圖)

作者:洪定宏、曹明正 發表:2009-07-24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運會國際記者會播放本報獨家照片(左為蔡宗益,右為法國選手文森);記者會現場左一為蔡宗益現身說法。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臺南市民蔡宗益騎機車載迷途的法國金牌選手文森返回比賽場地的溫馨事跡,獲得世運會重視,昨天邀請蔡宗益出席國際記者會現身說法,他謙稱"這本來就是臺灣人該做的"。IWGA主席朗佛契(Ron Froehlich)在會中盛讚臺灣人的熱情與和善,不僅志工為世運奉獻心力,連一般民眾也主動伸出援手,讓他驚喜萬分。

本報報導蔡宗益義舉獲迴響

主持記者會的IWGA新聞官賀曼(Hermann Kewitz)也感謝自由時報提供獨家照片給世運會,增添國際記者會光彩。

世運例行記者會每天都會針對傑出運動員選出"每日之星",昨天坐在台上的卻是三名志工,其中一位就是"臨時"志工蔡宗益,他義助參加飛行運動的法籍選手回到賽場,大會因此表揚他對國民外交所做的努力。另兩位獲表揚的志工是,擔任機場駐點志工的劉凡綺,及向公司請假兩週、負責日本體操隊隨隊翻譯的戴毓宏;高雄世運組織委員會基金會(KOC)並說,去年飛行運動暖身賽也有民眾像蔡宗益一樣,對外國選手伸出援手,雖然沒辦法連絡上,但也由衷地謝謝他。

本月廿一日中午,參加自由飛行比賽的法國選手文森瑞菲特(Vincent Reffet)因風向緣故,改在距離會場一公里外的公園降落。在附近擺攤的蔡宗益看到文森走出公園,在路邊整理飛行傘,因無警車或接駁車到場搭載,擔心他迷路,上前指著機車及自己,做出加油動作,表示要載他回會場。

"比手畫腳"是國際共通語言,文森明白蔡宗益的意思,以中文笑著說"謝謝",跨上機車後座回到高雄都會公園會場,再次說"謝謝",蔡以微笑、點頭回應。

蔡宗益強調,後來得知文森與其隊友勇奪金牌,備感與有榮焉,雖然短暫接觸五分鐘,沒有開口對話,卻終生難忘。

KOC是在看到自由時報的報導之後,得知蔡宗益的義舉,透過本報記者連絡上他;KOC表示,蔡宗益為臺灣的國民外交做了最好示範,原以為只能致電謝謝他,但最後極力邀請他,接受大會的感激之意。

KOC常董劉世芳說,受訓及認證的世運志工有四千七百位,義務幫忙交通、警察、文化的志工還有一千五百位,蔡宗益雖然不在這些志工名單,但精神與志工一樣可佩;對於志工們的付出,朗佛契更用中文連說了三次謝謝。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