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4年德國戰俘「聖誕」越獄計畫

發表:2009-07-24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獄者已達400人

1944 年6月,盟軍發動了諾曼底登陸戰役後,德軍全線潰敗!當時,盟軍每天以2500名的速度,用船將被俘的德軍戰俘,從法國運往英吉利海峽的對岸,押送到倫敦郊外的德維茲和馬前德等幾處戰俘營。

不久,這些戰俘營就收容了10萬德國戰俘。俘虜營的記錄表明,那段時期的越獄者已達到400人之多。

當年11月20日清晨,靠近威爾特郡德維茲的第23號戰俘營在作例行性點名時,發現有10名戰俘失蹤了!據目擊者說:他們都是趁著夜幕偷躍鐵絲網逃走的。經過幾天拉網式的搜捕,這幾名越獄的德國戰俘終於又一一落網,無一逃脫。

按審問戰俘的慣例,英軍遂將這幾名越獄的戰俘,全部交給了駐在該地區的美軍第 18 空降團審訊。這些富有經驗的戰俘審問者,盤問了一等兵赫爾曼.斯托奇,斯托奇竟道出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罪惡計畫。

據斯托奇交待:在德維茲戰俘營,有一個醞釀已久的越獄大逃亡陰謀,時間是1944年聖誕節前夕,所有被關押在該戰俘營內的戰俘,將奉命進行集體越獄。這次越獄行動,由納粹黨衛軍組織實施並得到秘密特工的支持。

這項代號為「聖誕」的越獄計畫是:首先,越獄者先佔領毗鄰的英軍馬前德兵營,從皇家空軍手中奪取一架飛機,並從駐在蒂多沃思附近的美國第八空降師那裡,奪取裝甲車和坦克!所有這些軍事目標,在戰俘越獄之前都已作了縝密和詳細的偵察。

被劫持的裝甲車,將去解救其它戰俘營的德國俘虜。由於裝備較差的英國國民軍,根本無法阻止10萬納粹戰俘的攻勢,越獄者將利用英軍的裝備橫掃周圍地區、或者長驅直入倫敦。

作為配合,另一支納粹先遣縱隊將直插東安格利亞。在那兒,他們將得到一支德國傘兵部隊的空降支援,隨後聯手在沿瓦什的諾福克海岸的英軍防線上撕開一條口子,迎接德國軍艦運送的大批登陸部隊...。

儘管斯托奇全盤托出「聖誕」越獄計畫,但英國方面,則認為是斯托奇編造的一個彌天大謊!直到英方接到了來自荷蘭的情報:『德軍正在集結兩個師的兵力準備空投到英國,支援對倫敦的進攻』時,才如夢初醒...。

當斯托奇向盟軍審問者交待越獄計畫的同時,另一名德軍戰俘中的告密者也透露:被關押在23號戰俘營的納粹軍官,已頒布了12月16日開始越獄的命令!

12月14日,美國第八空降師的全副武裝的士兵,火速將德維茲戰俘營包圍得水泄不通。

這些空降士兵,穿著橡皮底的帆布鞋悄悄爬進了戰俘營,控制局面後立即命令戰俘們集中,並當場逮捕了32名為首分子,將他們帶往號稱「倫敦的籠子」——— 軍情19局的戰俘審訊中心司令部。

軍情 19局的審問進行得十分隱蔽,以致除了赫恩上尉、他的上司約翰.特里勞尼.厄普頓和情報官克萊格之外,德維茲軍營內的人一概不知。

但是到了 12月 17日,即在美軍傘兵對戰俘營實施突襲後的第三天,英國《快報》女記者維維恩.巴徹勒,受報社派遣到該軍營進行例行性採訪,碰巧聽說了該營戰俘曾計畫越獄的傳聞。

於是,她直接找到了赫恩要求進行採訪,赫恩為保守軍事秘密拒絕了她的要求。但維維恩不死心,又一頭鑽進該軍營的酒吧,與下崗的哨兵聊天。接著,她又走遍了該戰俘營所在地的小鎮上,所有的酒吧和夜總會尋找採訪線索。

她的採訪終於有了一些眉目,她立即將自己聽到的片言只語進行了加工潤色,於當晚趕寫出一篇:【德軍戰俘企圖大規模越獄】的聳人聽聞的文章...。

来源:商都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