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瀑布源頭遭破壞 "銀河"變"一根線"(組圖)

發表:2009-07-24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秀峰廬山瀑布遠景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挂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膾炙人口的詩句使得廬山瀑布聞名天下。然而,記者21日在廬山秀峰景區發現,廬山瀑布早已經沒有了當年氣勢,即使在雨水豐富的7月,瀑布也只剩下"一根線"。據當地百姓反映,由於氣候、環境等原因,廬山瀑布近些年來水量銳減,瀑布口只得蓄水進行放流,即使雨水季節,瀑布也只有"一根線",到了冬季,"瀑布"則斷斷續續更加纖細。

廬山景區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自2000年以來,廬山瀑布所在的秀峰和黃岩景區,其經營權和管理權先後3次被租賃,景區亦發現了古蹟受損、古木枯萎、林木遭亂砍濫伐等現象,廬山瀑布源頭水土流失現象也較為嚴重。例如,2003年,承租方江西廬山旅遊有限公司員工濫伐杉木4立方米多,亂砍毛竹120餘根,翻耕山體4畝多,種上雲霧茶,星子縣林業公安對此違法行為作出罰款8000元的處罰決定。

眼見世界聞名的廬山瀑布嚴重"縮水"喊渴,到秀峰觀光的遊人感到揪心。

秀峰廬山瀑布(線圈所示)遠景。

資料圖片 "縮水"前的廬山瀑布

来源:大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