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千源:整個世界顛倒了(圖)

八個經歷還原六四

發表:2009-07-24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美國杜克大學中國留學生王千源因為在校園同情西藏人士,並支援西藏人權,遭到大陸"憤青"激烈的人身攻擊。這種壓力對於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來說,可以說是過於沈重。王千源表示,那次事件之後也有過彷徨,但是許多正義人士,包括當年的六四學生和許多美國議員堅持真理的精神都帶給她勇氣。

六四事件發生的時候,王千源才剛剛一歲。六四大屠殺即將過去二十年,在那一個晚上發生的事,對中國大陸八十後出生的一代來說,可以說是一片模糊。今年六四前夕,在大屠殺中被坦克壓斷腿的方政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講述當年經歷,王千源為他擔任翻譯。王千源表示,出國之後看到了記錄六四事件的影像,才赫然發現在大陸聽到的都是謊言。

我的父母可能不想讓我知道"六四"的事情,也不想讓我成為"六四'這樣的人,但是我想告訴大家,年輕人總是要有這種激情在的。報效祖國的這種心境是正常的,而且是每個人都應該有的。

"六四"和我之間隔了一代人,"六四"事件我在早期看是比較激進的,但現在想來,在當時那種全國都比較激動的情況之下,學生替政府擋了重重的一刀,政府當時準備做個嘗試,由學生開始,然後他們後來又成為替罪羊。

而現在我看來,民主發展又成為中共政府內外以及民間各界都在進行嘗試的新的方向,現在走的這一步將會更加堅實。

在 "六四"那一代,他們的父輩是文革時期受過心理重大創傷的一代人,所以他們沒有頂樑柱的支撐。而我這一代因為有了"六四"這一代人的嘗試,他們是在中國歷史上承擔過一次重大的改革嘗試的一些有志之士,他們現在進入了壯年,成為我們這一代未來嘗試新的民主運動的時候的重要頂樑柱。

我很有幸在來到美國後遇到了很多天安門事件目擊者。我遇到過一個美國學生,他當時在天安門做記者,他拍了很多現場照片。我都看了,而且我也看了天安門記錄片。感到非常的震撼,覺得整個世界像顛倒過來了一樣。

我經歷了很多很多的變化,我現在覺得最重要的是做人要有什麼樣的原則。我認識到很多一直堅持到現在,經歷二十多年仍舊不放棄的這些人,讓我有更強的信念。我覺得別人說你是什麼樣的人並不重要,關鍵是你自己要知道自己的本分。我覺得最大的自信和勇氣是知道你明明知道要付出什麼代價,但永遠還是不放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