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首市委書記等3人被免職

發表:2009-07-26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5日上午,中共石首市召開領導幹部大會,宣布中共石首市委書記等職務任免。

據荊楚網消息,鑒於石首"6.17"事件因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演變成重大的群體性事件,造成了很壞的影響,中共石首市委書記鐘鳴在"6.17"事件發生過程中,沒有及時發現並報告情況,錯過了事件處置的最佳時機,負有重要領導責任,經中共荊州市委研究,免去其中共石首市委書記職務。對"6.17"事件負直接領導責任的唐敦武,中共荊州市委決定免去其中共石首市委常委職務。

又悉,中共石首市委作出決定,免去唐敦武中共石首市委政法委書記、石首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職務,同時提請石首市人大常委會免去其石首市公安局局長職務。

經中共荊州市委研究,並報上級同意,調荊州市民政局局長、黨委書記余紅星任中共石首市委書記,同時免去鐘鳴中共石首市委書記職位。中共荊州市委還決定調中共荊州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荊州區公安分局局長、黨委書記董元松任中共石首市委常委。中共石首市委任命其為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同時提請石首市人大常委會任命其為市公安局局長。

不過外界認為,石首市委書記、政法委書記與公安局長被免職,只是中共官方為平息民憤的"作秀"而已。外界所期待的死者真相並沒有公布,真正的責任人也並沒有得到懲處。相反,近日大陸媒體爆料,石首當局秋後算賬,死者家屬卻被拘捕。

"6.17"石首事件紀事
  
2009 年6月17日晚8時許,湖北石首市永隆大酒店發生一起命案。該酒店23歲的男性廚師塗遠高從三樓掉落,當場死亡,目擊者報案後,警察到現場看後說是自殺,但家屬認為塗遠高死因可疑,因為塗遠高耳鼻內有干血塊,下身破碎,但屍體落下的地方卻無一點血跡,而且這家酒店兩年前發生過一起同樣的命案,一女性服務員以同樣的方式死於非命,酒店賠償3萬元後不了了之,還有人稱,該酒店1999年也 發生過一起類似事件,一女性懷疑被強姦後扔下樓。
  
據說該酒店有石首某領導參股,酒樓生意一直很差,主要靠販毒維持經營,石首市有吸毒人員願意出面作證該酒店專事販毒。
  
事發後,酒店老闆對塗遠高家屬避而不見,死者家屬無法聯繫到酒店老闆,6月18日,死者家屬得到答覆,若承認自殺,可得到3萬5千元賠償,如不承認自殺, 當晚8點屍體將被強制性送殯儀館火化。
  
2009年6月19日凌晨1點左右,警車和殯儀館車輛到達酒店現場,想把屍體運走,被現場兩千名民眾堵住酒店門口阻止。
  
6月19日上午8點,塗遠高死亡時間已超過36小時,憤憤不平的民眾依然沒有散去,幾百名民石首市民自發為死者守了整整一夜。不久,警察再次來到現場,要強行運走屍體,與現場民眾發生衝突,十幾名同情者和圍觀者被打傷,被打傷者還被警察直接關進看守 所。
  
6月19日下午3時,當地警方組織的最大一次搶屍行動再次失敗,大約4萬名市民聚集在街頭,人數達到最高值。
  
6月19日夜,由於傳言政府將在6月20日凌晨5點再次搶屍,上萬名石首市民連夜上街,不僅將永隆大酒店門口圍住,還堵死了該市主要路口。
  
6月20日凌晨兩點左右,500名左右的警察及武警排隊前往酒店搶屍,與民眾發生圖沖。在防疫站附近,幾千名市民用磚頭和石塊與警方對抗,警察和武警再次撤離,民眾追趕約一公里,有警察被掀翻。
  
6月20 日傍晚,從荊州等地調來的約一個營的武警趕到,當地民眾又用石塊、酒瓶與武警展開對抗,許多公安、武警車輛被民眾砸毀。由於民眾大量聚集,武警被迫撤退。
  
6月21日,湖北省省委書記羅清泉、省長李鴻忠赴石首親自督陣指揮。凌晨3點,約150輛武警運兵車從東方大道等方向朝永隆大酒店方向開進,清場行動開始。
  
6月21日凌晨4點45分,近萬名武警全副武裝,封鎖了所有的道路,實施清場。
  
6月21日早上8點,清場結束,死者家屬被迫與當局達成協議,周圍民眾被驅散。
  
石首當局秋後算賬 5家屬被拘

7 月22日《南方都市報》爆料,石首事件死者5家屬被拘 家屬不滿"秋後算賬"請律師討說法當時簽訂的"免責"協議曝光。這份《關於6·17事件與死者家屬有關事項的協議書》,擬定日期為"2009年 6月24日",分別由"市善後協調領導小組負責人郭子信、張芸安","家屬代表塗德強、塗茂海、塗遠華"簽字。
  
協議書稱:"經市 6·17事件善後協調小組與死者家屬代表達成協議......死者家屬在‘6·17'整個事件過程中所發生的非組織、參與打砸燒的其他行為(如拉橫幅、買東西的行為),市政法機關免予處理......若死者家屬未參與永隆大酒店縱火,則不負擔責任......死者家屬在2009年6月25日5時前自行理喪火化屍體後,此協議生效。"
  
家屬稱,6月 24日深夜及次日凌晨,仍有部分家屬不同意簽字火化死者屍體,當時政府談判人員催促盡快火化,"不要把事情搞大,現在還有台階下,搞大了,台階都下不來 ",並表示可不追究家屬在事件中的刑事責任。家屬終於在 25日凌晨3點多簽署了這份協議,4點死者屍體火化。"沒想到,現在他們不認賬了。"家屬說。
  
石首當權者這種背信棄義的行徑立即遭到輿論的譴責。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