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順利當選臺灣國民黨主席(圖)

發表:2009-07-27 0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執政的國民黨週日進行黨主席選舉,這項僅總統馬英九一人參選的選舉,一如預期由馬英九順利當選。

馬英九順利當選臺灣國民黨主席 

按國民黨規定,這次黨主席投票馬英九只要得到參與投票黨員過半的支持即當選。

而在國民黨的五十多萬黨員中,有三十多萬人參與投票,馬英九得到其中二十八萬多票支持,得票率超過投票人數九成。

這些到投票站投票支持馬英九回任黨主席職務者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及曾與馬英九競選過黨主席職務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國民黨要人。

國民黨過去在臺灣統治期間,總統都同時出任黨主席以黨領政。

在當選總統後曾公開表態無意擔任黨主席的馬英九稱,因為去年國際金融危機,臺灣面臨空前危機且情勢嚴峻而出面競選黨主席,是要以黨輔政、而非想要擴大權力。

馬英九並說他當選黨主席並沒有勝選的欣喜,反而感到責任非常沈重,他期待通過更緊密黨政合作,提升國政運作效率。

國共平臺

國民黨目前與中國共產黨持續進行國共平臺交流,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並多次以中共領導人身份與國民黨官員會面,由於北京不承認臺灣總統職務,臺灣政界有猜測馬英九擔任黨主席後,未來可能利用此一身份與胡錦濤進行直接對話。

馬英九在當選後的感言並未對此發表評論,他說將掌握資源規劃臺灣未來,至少為台海帶來幾十年的和平,讓臺灣有機會好好轉型,適應國際變動情勢。

他並說,連戰在四年前與胡錦濤達成五項共同願景,他將在國民黨九月的十八全大會建議列入該黨政綱,並說這是重要的歷史承諾,國民黨不會忘記,一定會執行。

國民黨表示照以往慣例,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將在週一派發賀電給馬英九,而馬英九將會在收在賀電後回覆胡錦濤。

臺灣主要在野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對馬英九當選黨主席表示道賀,但她也說對臺灣民主與兩岸關係感到憂心。

蔡英文說,過去國共平臺削弱臺灣政府對兩岸政策主導權,造成二軌凌駕一軌,取代兩岸兩會協商,而馬英九擔任黨主席後,勢必面對國共平臺問題。

她表示擔心北京將強化黨對黨的角色,突顯馬英九黨主席身份弱化總統身份,她並說這對兩岸關係有不利發展。

馬英九在2005年國民黨為在野黨時也曾出任黨主席,這是其第二次當選。

他將在9月12日舉行的黨代會上正式就任,任期為4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