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貪官「夫妻檔」 市長夫婦一起審

發表:2009-07-27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赤峰市長徐國元夫妻受審

被告人徐國元,男,1956年出生,漢族,研究生文化,原係中共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市委副書記、赤峰市人民政府市長,赤峰市第四屆、第五屆人大代表。

被告人李敏傑,女,1957年出生,漢族,大專文化,原係赤峰市醫院康復科副主任醫師,系被告人徐國元的妻子。

包頭市人民檢察院指控:2001年至2007年期間,被告人徐國元利用擔任赤峰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的職務便利,單獨或夥同其妻子李敏傑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請託人赤峰市添柱工程建築有限公司盧鳳海、赤峰市特虎生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劉振新、赤峰白音罕山礦山有限責任公司王凡、赤峰市金日房地產開發公司孫才科、金港礦業投資有限公司何平、赤峰市鑫勝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譚文明等人財物,其中,被告人徐國元單獨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410萬元、美元54萬元、歐元1萬元、價值人民幣382.95萬元的別墅一套、價值人民幣9.30萬元的貴重物品兩件;被告人徐國元夥同李敏傑共同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17萬元。

被告人徐國元有價值人民幣11819076.58元,美元271490.17元、歐元2.20萬元、加元2萬元、英鎊1380元、日元1萬元、港幣105740元、泰幣2000銖的財產無法說明來源。

被告人李敏傑明知徐國元收受的部分款物系犯罪所得,2006年下半年在得知徐國元收受孫才科所送大連別墅的事情被舉報後,為掩蓋徐國元部分犯罪事實,在徐國元的授意下,將徐國元收受的部分賄賂款物或轉移存放,或投資入股。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徐國元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擔任赤峰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的職務之便,單獨或夥同李敏傑共同接受他人請託,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情節特別嚴重,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被告人徐國元有巨額財產明顯超過合法收入,本人不能說明來源合法,應以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被告人李敏傑夥同徐國元接受他人請託,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錢款17萬元,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被告人李敏傑為掩蓋徐國元的犯罪事實,在明知是受賄所得財物的情況下積極進行轉移存放、投資入股等行為,應以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此案正在審理中,將擇日進行宣判。

来源:中國法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