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樣感激日本鬼子和德國法西斯

讀張翼星教授《我所知道的黃中奇》

作者:武宜三 發表:2009-07-3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翼星先生是50年前的北京大學學生右派份子,現在是北京大學的教授。《我所知道的黃中奇》(http://www.observechina.net/info/artshow.asp?ID=60794)是張教授為紀念他的被殺害的同學、右派難友黃中奇而寫的。

文章中重現的黃中奇被陷害、被虐殺的情景,任何一個有人性的人,都是不忍卒讀的。太惡毒、太卑鄙、太殘忍、太喪心病狂了。

學校,本來是傳承知識、培養青少年,省思過去、研究現在、憧憬未來,所謂"傳道、授業、解惑"的快樂園地。然而,毛澤東和中國共產黨卻把學校也變成了殺人的屠場;變成了埋葬過去,摧毀未來的血腥衙門。

中共成立80多年來,到底幹了多少好事?我以為只有兩件。一是"殺人放火,賣國求權",二是消滅知識和消滅知識份子。

特別,竊國篡政60年來,幹得更起勁、幹得更變本加厲。以北京大學為例,這個學校在反右派運動中,至少把811人被打成右派份子,近全校人數10%。這些右派份子無辜的受了20多年折磨,許多人被害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一些人還含冤而死。

被餓死、害死於勞改農場中的右派份子有胡稼胎、黃恩孝、劉奇弟、朱祖勛等。

被打成右派份子後不久就失蹤或者自殺的有孫敦新、鄭光弟、周鐸、朱家玉等。

十年文革中,僅僅在學校內遭到迫害,被毆打、折磨致死,或者在遭到毆打和折磨後"自殺"的教授、講師、助教、幹部、學生、職員,直至家庭婦女,共有63人。(王友琴:《63名受難者和北京大學文革》)

被共產黨專政機關直接槍殺的有林昭、瀋元、任大熊、顧文選、張錫琨等。

中共怎樣滅絕人性的迫害和虐殺林昭,人們已經耳熟能詳了。但是卻不知中共殺害任大熊、黃中奇的殘忍度,也不遑多讓。

任大熊等被執行死刑以前,都被五花大綁,放在卡車上,在大同市遊街示眾;每個人的下巴都被弄"脫臼",使他們無法開口說話;寫有他們姓名的標牌從脖子後面直插肉中,鮮血淋漓。(王友琴:《三名相關聯的文革受難者---任大熊、莫興齡、章漢夫》)

我在收集1957年反右派運動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了右派份子朱紹文的名字和行狀。

官拜全國政協委員、民建中央常委,賜"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社會科學院博士生導師"頂戴的朱紹文原來是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的同期同學。

1985 年4月28日《經濟日報》發表朱敏《中曾根和他的中國同學》的報導說,朱紹文中學畢業後,東渡扶桑尋找救國之路。在日本攻讀學業長達11年之久。他先讀東京第一高等學校預科,後入東京帝國大學經濟部,再入該校研究院攻讀博士學位。在東京帝國大學讀書學習期間,朱紹文組織同學宣傳抗日救國,於1944年5月 22日被東京憲兵隊拘捕審查。後在東京帝國大學校長努力干預及社會輿論的壓力下,他與弟弟朱正文及其它十多位留學生不久被無罪釋放。

1945年回國後,朱紹文加入中國民主建國會,投入中共懷抱,為中共奪取天下大出牛馬力。

毛共王朝建立,朱紹文因功賜民建中央委員、民建北京市委秘書長職。可惜好景不長,1957年就被打成右派份子,跌入十八層地獄,當了22年賤民。

1979年,朱紹文被"糾正"後應邀重渡東瀛,當年保釋他出獄的恩師、原東京帝國大學校長大河內一男問他:"你怎麼不告訴我們你曾經當過22年的右派?"朱紹文卻說:"想當年,為了在留學生中間宣傳抗日,我在貴國蹲了半年的大牢,什麼苦都嘗過了,當個右派算不了什麼。"

朱敏馬上吹捧說:朱紹文"表現了一個愛國、正直的知識份子的襟懷。"好一個"愛國、正直的知識份子的襟懷。"其實錯了。甘地說過:"我首先是一個人,其次才是印度人。"魯迅說得更好:把淪為異族奴隸之苦告訴國人,是很必要的,但是切莫使人得出結論:"那麼,我們倒不如做自己人的奴隸罷。"

對於朱紹文、朱敏這一類"不愛國人卻‘愛國',只‘愛民族'不愛民"的東西,只是比秦暉所說的"偽民族主義"(《不愛國人卻"愛國",只"愛民族"不愛民》)分子更不堪的奴才,是一群徹頭徹尾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症患者。他們既不真的愛國,也不正直。

朱紹文還是個說謊者,我絕對不相信他在日本蹲半年牢,就"什麼苦都嘗過了"。許多革命家都同時坐過日本、國民政府、共產黨的牢,從他們的話語中都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共產黨的牢最難坐。"例如賈植芳先生,"他呆了四次監獄,每換一個朝代都要呆一次監獄。北洋軍閥的,日本人的,國民黨的,還有共產黨的。說起來,還是共產黨的監獄呆得最苦了。"(舒瑜:《先生之風》)

再說,真的"當個右派算不了什麼"嗎?也許朱紹文有由於出賣同夥而立功等原因,被從輕發落,所以在他是"算不了什麼"。但千千萬萬右派份子,卻沒有朱紹文這樣的幸運,千千萬萬右派份子血淚斑斑的苦難史說明瞭"算不了什麼"是無恥的謊言。

還有一個剛剛去世的季羨林先生,1935年至1945年留學德國;他自己說,1940年12月至1941年,"這是我畢生學術生活的黃金時期,從那以後再沒有過了。"為什麼再沒有過呢?他好像沒有告訴我們。但是我卻知道,他自從回到可愛的祖國、得到了偉光正的眷顧之後,就只有被洗腦、被改造、被批鬥、被關牛棚的份兒了。然而,當朝廷給了他"國學大師"(雖然他並未笑納)的光環後,他便忘乎所以的鼓吹起"孔教該成國教"來了。他與主流保持高度一致,對中共數十年的倒行逆施、文化專制,居然不置一詞,他本人也沒有一點反思的意思。

明明是狼外婆,偏偏叫它"黨媽媽";明明它在要你的命,你卻自作多情的說是"媽媽打孩子。"

毛澤東感謝日本人,是因為日本皇軍幫他打倒了蔣介石,幫他顛覆了國民政府。我也要感謝日本人,是因為日本的大學校長和老師,保護了他們的學生,哪怕這些學生是來自敵國,哪怕這些學生在反對本國政府。

我也要感謝德國的希特勒政府和他的人民,他們在艱難的環境中,卻給了中國的學生以良好的學習條件,給了季羨林先生以"畢生學術生活的黃金時期",使他有機會做了中國的"大師"。

反觀中共獨裁統治下的新中國,在和平的環境中,卻大肆迫害、大量屠殺本國的,甚至是本黨的知識份子和青年學生。

在風調雨順的年歲卻人為地製造了大飢荒,餓死4千萬中國人民,其中有數以萬計的在各勞改農場、礦山、工廠被迫接受勞動教養和勞動改造的右派份子。

我想,中國人應該記住本杰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的話,"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我的祖國。"

尤其受過資本主義國家、帝國主義國家恩惠的人,不要成天盡說昧良心的話去取悅竊國團夥,為他們的永遠爬在中國人民頭上、永遠奴役、壓榨、鎮壓中國人民製造輿論。

中國的大學校長本來也有保護學生的傳統,例如蔡元培、胡適,都有反對政府逮捕學生,從警察局把學生要回來的動人例子。

然而,新中國的大學校長們卻成了統治者的幫凶,有的本身就是窮凶極惡的劊子手,如陸平。或者是掩蓋歷史、篡改歷史、與民主科學為敵的幫凶和幫閑,如吳樹青、任彥申、周其鳳等等。

以甘當鷹犬為榮,以毒害、迫害、殺害青年學生為政績的新中國的大學校長們,我詛咒你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