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印度政府抗議後 中國就停止修公路了(圖)

發表:2009-07-30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印度時報28日報導稱,為加強對中印邊界錫金段爭議地區的控制能力,印度日前向該地區派遣了T-72重型坦克與裝甲運兵車,以加強駐當地陸軍的防禦能力。印度此次軍事舉動再度拿中國做幌子,稱這是對中國去年多次巡邏錫金"手指地帶"的回應。   

印度陸軍T-72M1主戰坦克部隊參加軍演。

錫金"手指地帶"是指位於錫金北部一塊長一公里的高原土帶,該地區易守難攻,中印兩國均對該地區宣稱擁有主權。據印度時報報導,上世紀八十年代,印度陸軍向北錫金地區派駐裝甲車輛,定期在爭議地區展開巡邏,並在那裡建造了一定數量的常規防禦陣地。隨著威力更強大的T-72主戰坦克與現代化裝甲運兵車進駐,印度在該地區的陸軍力量也進進一步增強。報導還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去年中國多次派汽車巡邏"手指地帶",所以印度陸軍才向該地區增派了兵力。

在T-72坦克派駐北錫金之前,印度道路修筑局不但加寬了前往北錫金的公路,還修建了通往該地區的軌道,加固了沿途橋樑。部分重型坦克是由路基運輸工具送往該地區的。

消息人士還指出,雖然中國也在中印邊境己方一側部署了坦克,但其多數坦克仍部署在距離邊界較遠的地帶。一位專家指出:"中國沒必要在邊境上部署坦克,因為當地的地形與公路使之在短時間內將坦克部署到那裡。就印度而言,除將坦克部署在邊境地區別無選擇,因為其需要數天的時間才能夠將坦克從平原地區運輸到高原地區。"

報導稱,除坦克外,印度陸軍還增強了其在該地區的其他防禦,特別是錫金"手指地帶"周圍,比如進一步加固了建在高地及地堡的永久哨所。此外,印度陸軍還提高了對該地區的監視力度。他們在"手指地帶"至少已經部署了兩套遠程監視系統,這些系統能夠探測、記錄並傳輸所監測區域內的實時圖像。

報導指出,該地區的防禦能力之所以增強,部分原因是由於印度第二十七山地師被重新部署到了北錫金。第二十七山地師以位於印度東北部邊境的噶倫堡鎮為基地,負責北錫金和"手指地帶"的防衛。2001年,印度發動"帕拉克拉姆行動"(Operation Parakram),在印巴邊界集結重兵時,第27山地師曾被調到查謨和克什米爾省。

報導稱,中國去年不斷的派車巡邏"手指地帶",還計畫修建一條通過該地區的貫通中國東西部公路(在新德里就此向北京提出了外交抗議後,這條公路的建造工作停止了),在意識到這些問題之後,印度便做出了加強中印邊界錫金段爭議地區防禦力量的決定。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