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國內外三所頂尖高校爭錄 (圖)

發表:2009-07-31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時被國內外三所著名高校錄取的女孩劉家彬

她乖巧文靜,愛好逛街,喜歡快樂男聲甦醒......18歲的重慶女孩劉家彬今年收穫頗豐:國內外3所名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清華大學、美國布林茅爾學院(Bryn Mawr College)、日本早稻田大學?一番抉擇後,她最終決定前往美國求學,接下來的四年裡,她每年能得到4萬美元的獎學金。

高一考託福高二考SAT

劉家彬出生在大坪,1歲半的時候,她就隨著父母工作的調動去了北京。昨日,回重慶"探親"的劉家彬在渝北新牌坊香山花園的外公外婆家和記者聊起了求學經歷。

小學6年級時,她就從5000多人中脫穎而出,考入首都師大附中。從初一時的兩個班到高三的一個班,人數由最初的90人減到最後的36人,按成績排名逐步淘汰--劉家彬在競爭的環境下讀完了中學。

"讀高一時就有了出國念頭。"劉家彬說。去國外讀大學首先要攻克語言關,以美國為例,託福成績、SAT成績(全美高考)、中國高考成績、個人申請和經歷一樣都不能少,可是她都一步一步地完成了。 

高一時,劉家彬四處學英語,考完託福;高二去香港參加了SAT考試;高三完成學校選擇和申請並參加完國內的高考。

收到三份名校通知書

今年3月,日本早稻田大學率先向她拋來了"橄欖枝"。5月17日,一份美國布林茅爾學院的錄取通知書也漂洋過海寄到她手上。677分(裸分657),今年的高考成績(理科)出來後,7月14號,劉家彬又收到了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三所名校給她的"待遇"都非常誘人:清華大學臨床醫學系本博連讀學制8年;美國布林茅爾學院學制4年,每年獎學金4萬美元;日本早稻田大學把她定為第一批免面試錄取生。劉家彬說,自己已申請到美國學校的勤工儉學崗位,這讓她能自行解決90%的赴美費用。權衡之下,她決定赴美國留學。

學習方法:

把時間切割成"半小時"

既要參加美國的高考,又得兼顧國內高考,劉家彬的時間和精力如何分配?劉家彬的秘訣是"切割時間"。"如果你面對的是冗長的時間,效率變低。"而切割成一個個的"半小時"後,效率就高多了。

獨特優勢

抓住有質量的實踐機會

劉家彬參加過"模擬聯合國"活動、為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當過翻譯、當過奧運會城市志願者......正是這些實踐活動,讓她獲得了外國學校的青睞。

成長環境

親人幫她確定良好目標

劉家彬的媽媽孫女士說,家人對家彬的要求一直很寬鬆,主要是幫助孩子確定良好的目標,然後進行正確引導和鼓勵。布林茅爾學院是一所著名的女子文理學院,以學習艱苦著稱,在美國素有"女超人學院"之稱,劉家彬說她很期待。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