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辭典中「反華」的涵義

作者:劉青 發表:2009-08-01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術家艾未未寫了一篇很受讚賞的文章,內容是談中共官方動輒將國內、國際人士冠以反華的帽子。文章有關反華的內容如下:

強姦被抓住了,就說是反華;孩子壓死了,問房子的質量,也是反華;食品中毒被曝光了,是反華;打打殺殺、欺壓百姓,被上訪也還是反華;賣孩子、賣愛滋血、黑煤窯、假新聞、知法犯法、貪污腐敗、違憲侵權、網路濾壩,只要是說到你政府的問題,就是反華。誰要是不反華,那還是人嗎?只要是為了公眾的事,就是聚眾鬧事,突發事件;要是為了國家,就是政治風波、動亂;要是明擺著有錯,就是別有用心;要是憤怒的人太多了,就是不明真相、被人教唆;要是國際譴責,就是境外反華勢力。

艾未未十分簡潔、精闢地描述了中國現實生活,確實如艾未未所言,只要是談及中國的事情,沒有遵循中共的宣傳口徑而涉及批評的,一律被中共帶上成批生產的、粗製濫造的反華帽子。

對於最近發生於新疆的種族仇殺來說,血腥的仇殺剛一發生,中共便開足新聞火力,直接指控"這是境外的反華勢力組織、策劃的",而且指名道姓地說,"這是疆獨勢力熱比婭搞的"。但是國際媒體在中國政府的新聞發布會上提出,有什麼具體證據可以證實熱比婭的人組織、策劃了這場暴力?剛剛聲稱"證據確鑿"、"鐵證如山"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則一下子降調成了"相信隨著調查的進一步展開,事實真相終將大白於天下"。這其實無異於自打嘴巴地說,事實真相還要等進一步調查,前面所說的"證據確鑿","鐵證如山"是不能當真的。

中共動輒給別人扣上反華的帽子、高調批判,實則因為毫無內容、甚至事實相反而出怪露醜。這種丟臉事情可以說得上源遠流長、不勝枚舉。一個國家政權,紅口百牙、不斷夢臆式地胡說八道,說過的內容、而且屬於嚴重刑事指控的內容,純屬子虛烏有。這種行為對個人來說,都是難於見人的醜行;對國家來說,毫無疑問是丟盡中國顏面的恥辱。

然而中共當局並非是麻木遲鈍到如此明顯的事實也看不清楚,為何數十年如一日地重複這一伎倆,在國際丟人顯眼卻樂此不疲?現階段,中共祭出"反華"的法寶,同當年祭出"反革命"的法寶一樣,首先的目的就是對社會產生震懾、恐嚇的作用。使社會一般民眾莫名其妙地恐懼、又避之惟恐不及,從而切斷社會對一些事物的關注瞭解、與進一步的同情支持,這就為下一個目的、即無所不用其極地暴虐鎮壓,創造了藉口、以及便於實施的社會條件和氛圍。

打出反華旗號的另一個目的則是煽動、利用偏狹的民族情緒,形成一種盲目的民族感情、和支持當局的輿論氛圍。例如去年奧運問題和國際聲援西藏的問題上,都是以反華的說辭,煽動民間的所謂愛國情緒,在國內乃至國際上造成一種類似紅衛兵的霸道語言和行為。這些可以說中共當局成功地利用了反華題目。

中共不斷使用所謂的反華題目,說到底一句話,就是為暴虐統治造成的社會問題,轉移目標,用謊言加槍炮延續其暴虐專制的統治。中共從來就是以獨霸中國權力為壓倒一切的政治目的和目標的。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任何臉面羞恥對其來說都不存在。所以動輒祭出反華法寶,雖然是人都可以感到其虛假和羞恥,但是符合中共永久獨霸中國政權的期望,所以再如何荒唐,中共也會延續不斷地使用,直到絕大多數中國人都意識到-如艾未未所說的"誰要是不反華,哪還是人嗎?"的那一天的到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