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節 退伍軍人對中共絕望

作者:王倩 西文 發表:2009-08-01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號是中共建軍節,但對於將青春年華貢獻給部隊的一些退伍軍人,心情依然沈重,因為部隊的失職,使他們的權益受損,原本承諾的工作安置政策沒有落實,轉業到企業的幹部沒有得到合理的報酬,在貧困中度日,多年上訪無門,對中共感到絕望。

河南軍轉幹部胡先生表示,多年來的8月1號建軍節,對於很多退伍和轉業軍人長期受到不公待遇的現況,讓他很寒心。

胡先生【錄音】:不要出現那些不公平、不公道的事,這是我的願望,人類向前走,大勢所趨不是個人能左右的,個人受點委屈有什麼辦法?這些事情應該盡快解決。

北京軍轉幹部李然慶絕望的表示,維權沒有用,都沒人管他們的事。

李然慶【錄音】:這麼多年有什麼用?誰關心我們?沒人關心,談不到什麼希望,去講也沒有什麼用。

河南退伍兵張勇表示,地方政府不落實工作安置政策,很多退伍兵被欺騙,他11年來投訴無門,上訪就被打壓。

張勇【錄音】:退役回來之後不讓你上崗,我們縣裡大概還有1千個沒安置,這是一種欺騙,有一個自願兵回來後,安排到鄉政府種韭菜,一個月七十塊錢,一家人能活嗎?被逼下崗,還有一個自願兵每個月兩百多塊錢的工資,我們到北京他把我拘留了10天,去年因為這個上訪他們監視我。

北京軍轉幹部蔡學文表示,94年他辦理轉業的時候,部隊承諾要安排工作給他,但是一拖就是15年,上訪多年也沒人管。

蔡學文【錄音】:不給我安排單位,就停止給我發工資,以欺騙的手段,辦了手續以後他就違背承諾,各級單位不作為推來推去,現在我家庭生活非常困難,我身體有病,心臟病、高血壓我也打不了工,也不能養家餬口,太慘了,青春年華都貢獻給部隊了,也沒犯過錯誤、也沒受過處分,最後落到這樣一個下場。無論你怎麼上訪,都無動於衷現在,我們現在是有苦無處訴、有冤無處伸。

山東軍轉幹部于先生表示,他在部隊是連長,轉到企業工作後,從國家幹部變成工人的待遇,收入減少三分之一。

于先生【錄音】:恢復我們的身份和待遇,就這麼一個要求,我們現在很艱困,企業屬於工人身份,我們只掙2千1百來塊,他們政府公務員最少也得3,000多元,我要不是幹部的話,我就不和你說怎麼多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