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災難不會放過我們

一評譚作人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9-08-02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從作人兄太太王姐那裡拿到成都市人民檢察院起訴譚作人的起訴書,一讀再讀之下,邏輯混亂,毫無道理可言,覺得甚為荒謬。準備對這個起訴書進行細緻的解剖,並逐一評析,如有可能會寫個系列評論。歡迎各位網友對檢察院的起訴書進行評論,特別歡迎法學界的專家、學者對起訴書進行自己的評說。

與此同時,我會每日在推特上將譚案的最新情況公布給各位,請各位朋友銳推,我會在自己博文後面附上我推特的地址。我會打破以前每天只寫一篇博客的慣例,比較密集地發文談論譚作人案一事,敬請海內外媒體關注。關於譚案的一切,凡我所知的,歡迎各位垂詢和採訪,我將盡最大努力予以配合,十分銘感。

我歡迎各位寫文章表達對譚案的聲援,我將蒐集大家所寫的文章,匯為專帖,以便大家閱讀。再者,我會盡量蒐集譚作人的文章和以前對譚作人的報導,匯成專帖,以利大家在瞭解譚作人及其案情時,互相映證,節約時間。我會將比較有份量的關於譚作人案的帖子轉貼到我的博客上,以便大家集中觀看。

在這個多災多難的國家,在這個令人恐怖的國家,我們每個人都是譚作人。在一個災難頻發率高得出奇的國家,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僥倖躲過災難,制度不變,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中國的神奇,或者說神經病的中國,在於災難會主動地找上你,你連躲避災難的自由都沒有,災難會像夢魘一樣跟隨你、毒蛇一樣糾纏著你。在一個人人都生活在大號監獄的國家,如今監獄和看守所人滿為患,我們許多朋友--劉曉波、許志永、黃琦、郭飛熊、師濤、胡佳、譚作人等--都在裡面受難,我們在外面相對自由的人,應該盡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他們重獲自由。儘管外面的自由也有限,但總比真正的監獄和看守所的自由為多。

在這個不自由的國家,留給我們僥倖的時刻不多了。自由是爭取來的,自由從來不相信恩賜。你以為你聰明,休管他人瓦上霜,就可以躲過災難,災難說:沒門,整你這種看客最省力。你說我明哲保身,只圖自保,災難說:像你這樣的人滅起來最過癮,就像夏日飲冰鎮啤酒。你說,我很聰明,我喜歡看你衝在前頭,我好搭順風車。災難說,等我把前頭的收拾了,收拾起你來更如風捲殘雲。總之,約翰.堂恩說:請不要問喪鐘為誰鳴,他為你我而敲響。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相關。京中友人阿丁兄則說: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那是你們TM自己敲響的。這是對胡作非為者的批評與警告。

附:我的推特(每天會有譚案最新消息)http://twitter.com/ranyunfei。



2009年8月1日9:03分感冒中作,時成都在雨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