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金融高層薪酬 美眾院通過法案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09-08-0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利用民眾對金融業者發放員工巨額紅利的怒火,上週五通過一項法案,禁止金融業者開出會鼓勵高層主管冒險,因而危及整個經濟的薪酬方案。
儘管金融業者的龐大虧損重創美國經濟,但接受美國政府巨額紓困的九大銀行,去年發放員工三百二十六億美元紅利,近五千名主管的個人紅利超過一百萬美元,再度引發民眾不滿。
聯邦眾議院上週五以二百三十七對一百八十五票,通過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法蘭克提出的法案,根據該法案,美國證管會有權禁止金融業者開出會鼓勵高層主管冒險,而危及整個金融體系的「不當誘因」。
聯邦眾議員瓦特表示:「這不是政府掌控企業部門,而是美國民眾的一項聲明,現在是我們將船隻導正的時候。」
這項限制高層主管薪酬的法案,適用於資產規模超過十億美元的金融業者,包括銀行控股公司、經紀商-交易員、儲蓄互助社、投資顧問公司、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等房貸公司,美國證管會等聯邦機構將有九個月的時間提出管理辦法。
該法案也規定,金融業者必須聘請外部人士組成薪酬委員會,委員不得與公司或其高層主管有財務往來,法案同時允許股東可投票決定高層主管的薪酬,但投票結果並無約束力。
白宮和聯邦參議院的民主黨議員尚未完全支持這項法案,因此,該法案的前景還是個未知數。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