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像吸菸一樣可怕每天運動兩小時也不管用

發表:2009-08-02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忙碌的上班族一天通常是這樣度過的:8-10個小時坐在電腦旁,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用兩個小時,坐在各種場合進行交際的時間至少3小時... ...這樣算下來,一天中15個小時都是在椅子上度過的.一項來自美國密蘇里大學的研究表明,久坐給人們帶來的傷害不僅僅是腰酸背痛這麼簡單,而是像吸菸 一樣可怕!

"每天連續坐數個小時,回家後又繼續坐在電視機前面,除了腰椎疾病,這些人患上心臟病, Ⅱ型糖尿病的機率也會大大增加."美國密蘇里大學的馬克漢密爾頓教授說,這與吸菸給健康帶來的危害很像,多項研究表明,吸菸是許多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冠心病和高血壓病患者中75%的人有吸菸史.冠心病發病率吸菸者比不吸菸者高出3.5倍,心肌梗塞發病率則高達6倍.

另一項針對900人的研究還表明,吸菸者的腰背疼痛發病率遠遠高於非吸菸者,這是因為香菸中的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會降低椎間盤組織的血液供應量,造成局部組織由於缺血缺氧而導致疼痛.

另外,研究對比還發現,經常久坐在電腦前的人,皮膚容易缺水,乾燥會加速膚質老化,從而形成皺紋.吸菸也會加重眼部皺紋的形成,吸菸的人常會不自覺地瞇眼睛,久而久之就會形成習慣,引起皺紋.香菸的揮發物對眼睛的刺激也很大,使眼睛時張時閉,導致眼皮張弛疲勞,失去彈性,並使之變黃變皺.

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國際糖尿病學會的研究則顯示,即使每天運動兩小時,也不能彌補十幾個小時坐著不動所帶來的巨大危害.因此建議,每工作或學習40分鐘就起來活動5 -- 10分鐘,簡單地擴擴胸,搖搖頭,伸伸懶腰就能起到作用.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