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注意: 7種不良行為會毀滅胸部

發表:2009-08-0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目的不同,但胸前風景,是男人女人共同的追求焦點,雖然微不足道,但有些花哨做法,讓它很受傷,雖然有些約束,但為了乳房的健康,不妨受好好保護它.

1行為:飲食

傷身關鍵詞:美食,高卡路里

可能問題:乳房脂肪瘤

巧克力,冰激凌等高熱量的美食,不但讓人身材發胖,還會傷害乳房,導致乳房脂肪瘤,甚至乳腺癌等,發病年齡以30-50歲居多.

它的主要表現是呈單側生長,增大較慢的腫塊.形狀為圓形或不規則的分葉狀,邊緣清楚而柔軟,很少發生惡變.主要的治療方法需要動手術,而且要徹查有無殘留,以免復發.

2行為:束身

傷身關鍵詞:鋼絲,鬆緊帶,束身

可能問題:乳痛症

空圖案等內衣的點綴無疑會讓女性"艷光四射,然而,過多的蕾絲或尼龍材質容易引起皮膚過敏,脫落的細小線頭甚至會進入乳頭突起,造成泌乳障礙或形成乳腺炎.同樣,束身內衣就像給乳房"上刑"久而久之,會造成乳房的血運不暢和壓迫性疼痛,甚至導致乳腺增生性疾病.

乳痛症一般在月經前一週開始發生,表現為乳房脹疼,活動後會加劇,加重,而當月經來潮後就會逐漸消失,到下一月經週期又捲土重來!如果乳房檢查並無腫塊,只要放鬆身體,放鬆心情,多數情況下2 ~ 3年這種情況就能自行消失了.

行為3:風範

傷身關鍵詞:香菸,尼古丁,酒精

可能問題:乳腺癌

再沒什麼比尼古丁,酒精更傷害女性身體的了!如果女人常在香菸,酒精中尋找快感,就應隨時警惕乳腺癌的發生.有資料表示,吸菸史超過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機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的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以上.

乳腺癌腫塊一般生長較快,質地堅硬,邊界清楚,皮膚表面呈橘皮樣改變;早期疼痛較輕,晚期加劇.但乳腺癌也是最有希望治癒的癌症,只要早期發現,可以完全治癒,所以每月的自檢和每一年半的體檢非常重要.

行為4:激素

傷身關鍵詞:雌激素

可能問題:乳房纖維瘤

雌激素的活躍與乳房纖維瘤密切相關,所以這種疾病好發於20 ~ 25歲青年女性,多為單側單發,生長緩慢,常在無意中發現乳房內有球形腫塊.

纖維瘤好發於乳房的外上部,通常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月經週期對腫塊的大小也沒有影響.雖然乳房纖維腺瘤屬於良性,但有惡變可能,所以最好及時手術治療.

5行為:睡姿


傷身關鍵詞:側身睡覺,不對稱性活動

可能問題:乳房不對稱

長期偏於一側的睡眠姿勢會增加女性乳房不對稱現象,此外,肢體的不對稱性活動也會影響乳房的血液循環.但孫主任指出,這種現象不必過分擔憂,隨著不良習慣的糾正,或經過反覆有效的良性刺激,乳房會逐漸對稱.

生理性的雙側乳房不對稱隨著不良習慣的糾正,身體發育的成熟,或經過反覆有效的良性刺激,當乳房與性腺軸建立起穩定的生物反饋時,兩側乳房就會逐漸趨向對稱,不必過分擔憂.

行為6:瘦身


傷身關鍵詞:減肥,內分泌紊亂,性激素

可能問題:乳房發育小

在乳房發育的階段,如果進行藥物減肥,就會造成內分泌的紊亂,從而引起性激素分泌的失調,影響到乳房的發育!

在性激素中,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促進乳腺的發育,增加乳房組織的脂肪堆積.所以,切忌只顧瘦身,不計健康,最後弄得想瘦的地方固然瘦了,但是不該瘦的地方也變成飛機場!

7行為:手術


傷身關鍵詞:人工流產,避孕藥

可能問題:乳腺增生

有統計資料顯示,乳腺疾病由人工流產誘發的佔40%左右.專家表示,人工流產是強行中斷妊娠的生理變化過程,這時,女性體內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乳腺剛開始發育,就被急促中斷,導致乳房復原不完全,容易誘髮乳腺小葉增生.而個別避孕藥的激素成分也會導致這個問題.

乳腺增生主要表現為乳房脹痛和乳房腫塊.腫塊常為多發,可見於一側或雙側;可侷限於一部分,也可見於整個乳房;腫塊與周圍組織分界不很清晰,但並不粘連.避免人工流產,拒絕濫用避孕藥物,就能防患於未然.同時心理因素,飲食習慣,和諧的性,適量運動,也是避險高招.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