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毛巾產業:活不下去 只好上街

作者:廖淑玲 發表:2009-08-03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經濟部評估,臺灣最易受到ECFA衝擊的傳統產業,包括毛巾、制鞋、寢具、織襪、內衣、毛衣、家電、成衣、泳裝等,雲林縣毛巾產業佔全國八成以上,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清源強調,若政府讓他們活不下去,只得被迫走上街頭抗爭。

不滿政府硬塞ECFA

做毛巾做了卅年,面對政府無視傳統產業的生路,讓周清源悲從中來,因為到現在為止,ECFA到底是要簽什麼?全民霧煞煞,只聽到馬政府官員口口聲聲恐嚇臺灣人民不簽會完蛋?這種不講內容、硬要把政策強加在人民身上的作法,周清源無奈地說,毛巾產業堪稱是弱勢中的弱勢,沒有影響力,根本無力介入與對抗政府不當政策。

五十九年就從事毛巾產業至今的林重義,率先帶動業者生產特色化的創意毛巾,尤其結合地方在地文化,也能創造一種新的流行,期盼政府多照顧傳統產業,在經費及政策上,提供本土化產業喘息奧援的機會,就能讓毛巾產業不會成為夕陽產業,呼籲政府應擬定有效配套後,才能簽署ECFA。

雲林地區的毛巾產業因為發揮群聚效應,產量佔全國八成以上,四年多前,面對中國毛巾傾銷,引發全國傳統產業業者的強力對抗,並在當時簽訂反傾銷協定,當時號召大夥兒走上街頭的周清源說,該協議保護的期限到明年六月底,讓毛巾業者有一點喘息的機會,業者正積極創新轉型,期待政府能再延長兩年關稅保護,如果現在 就簽ECFA,又沒有配套,臺灣毛巾產業恐怕就真的結束了,連夕陽都看不到。

為了延續數十年來的基業,雲林地區毛巾業者成立雲林縣毛巾產業 科技發展協會,更推出認證標誌,要求會員產品都需貼上這張「全線在臺灣製造生產」的LOGO標章,展現臺灣傳統產業的生命力,如今要簽ECFA究竟對哪些 產業有利?對哪些產業不利?政府對不利的產業是不是要採取什麼救濟措施?如果到了最後大家都活不下去,周清源重申他們還是會抗爭到底。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