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準媽媽應付痔瘡有招

發表:2009-08-03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由於妊娠,機體分泌的激素易使血管壁的平滑肌鬆弛,增大的子宮壓迫腹腔的血管,這樣會使懷孕的婦女原有的痔瘡嚴重或出現新的痔瘡,而痔瘡嚴重時有可能導致宮縮,引發流產。那孕婦痔瘡該怎麼辦呢?

準媽媽患了痔瘡怎麼辦?

根據痔瘡發生的部位不同,痔瘡可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內痔常有便血和脫垂的現象,外痔則主要是在肛周有圓形或橢圓形的皮下血塊,也可在肛周出現,可單個或多個皮垂,而混合痔則兼有內痔和外痔的特性。

痔瘡是最常見的疾病,也是影響人群比較廣的疾病。如果在懷孕期間得了痔瘡的話,孕婦一定不要讓症狀再進一步擴大。因為女性由於妊娠,機體分泌的激素易使血管壁的平滑肌鬆弛,增大的子宮壓迫腹腔的血管,這樣會使懷孕的婦女原有的痔瘡嚴重或出現新的痔瘡,而痔瘡嚴重時有可能導致宮縮,引發流產。

產前痔瘡的排查是關鍵

因此準媽媽的產前檢查中千萬別疏漏了對痔瘡的排查。如果原來有痔瘡的女性,在懷孕前應積極治療痔瘡。

準媽媽患了痔瘡怎麼辦?

孕婦如果患了痔瘡,要及時治療,切莫拖延造成更大的痛苦及嚴重的後果。治療痔瘡的簡便有效的方便是採取食療法。一是經常多吃些高纖維的食物,如各種根莖類蔬菜、水果和糙米飯等。這些食物中的纖維素能作為糞便擴充劑,在大腸內吸收水分而膨脹,增加了大便的重量和體積,且能軟化大便,刺激腸壁蠕動,增強便意。加速了糞便在腸道的運轉,迅速,避免了便秘,減少直腸末端血管受到腹部的壓迫。

同時,還要忌食辣椒、蒜、蔥、姜、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刺激直腸肛門部位的血管再度充血和擴張,加劇或誘發痔瘡。再就是多食些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穀類、植物油、蛋黃、動物肝臟、貝類等水產品以及蔬菜水果等。據報導,維生素E可促進人體末梢血管血流的功效。有人在飲食中加入多量維生素E治療痔瘡,取得了滿意的效果。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治療痔瘡也很有好處,千萬別暴飲暴食,因為過量飲食易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影響直腸肛門靜脈的血液回流,不利於痔瘡的好轉。

準媽媽預防痔瘡,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合理飲食,不要暴飲暴食,造成直腸的壓力過重。

2.不要吃過精過細的食物,粗細要合理搭配。

3.可以少食多餐,避免吃辛辣及酸性等刺激性食物。

4.注意肛門局部清潔,練習肛門收縮,每天有意識地進行3-5次提肛,切忌自行濫用刺激性的藥物。

痔瘡的治療

現在,針對痔瘡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依據不同的種類,可選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如內痔,可根據病情選擇注射療法(將硬化劑或壞死劑注入痔塊周圍,產生無菌性炎症反應,從而達到小血管硬化萎縮的目的)、枯痔釘療法、膠圈套扎療法以及物理療法(冷凍或紅外線照射療法)或者手術療法;而對於外痔,無需特殊的治療,只要保持肛門清潔,避免局部刺激即可。

痔瘡預防最好的四種方法

有的人總是認為自己沒有患上痔瘡。其實,一期痔瘡有點兒感覺不到(大多為內痔),二期痔瘡有點兒感覺也不理會,到了三期,患者又總以為不擋吃喝,不妨礙工作,再加上面子問題(特別是女同志),不願到醫院去治療。萬不得已到醫院治療的,已是影響正常生活較為嚴重的痔瘡患者。

誘發痔瘡的原因很多,但經臨床證明,最為突出的就是每次排便時間較長。超過3分鐘的蹲廁時間,就能導致痔瘡的形成,輕重也由時間長短決定。所以,蹲廁時間較長的人,大部分是大便乾燥者,應盡早調節飲食或進行藥物治療,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

蹲廁時間過長,可直接導致直腸靜脈曲張,瘀血就會形成靜脈團(醫學稱為痔瘡)。有的人蹲廁排便時愛看報紙,不衛生不說,若看到情節精彩之處,便排空了也不起來,長此以往自然會使直腸靜脈長時間受到擠壓,誘發痔瘡。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