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港臺有露宿者懷疑「熱死」

發表:2009-08-04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南海一股熱帶低氣壓影響,港澳臺粵均錄得記錄性高溫,其中,臺灣新竹星期日錄得攝氏39.4度,是五年來最高氣溫,星期一會直逼40度;而香港旅遊勝地之一的黃大仙廟坐落的黃大仙區,則錄得攝氏37.4度高溫,是今年最高溫,一名露宿者懷疑「熱死」天橋底。

香港的人均收入雖然甚高,但仍有不少人因收入低而要露宿街頭,在高溫天氣下,一名棲身深水埗區天橋底多年的中年失業漢,被另一露宿者發現他昏迷不醒,送院後證實死亡。另外,在烈日下,香港至少發生九宗行山人士中暑意外,另有一百多名老人不敵熱浪,感到氣促和頭暈而要送院。

臺灣亦不能避免熱浪襲擊,新竹星期日錄得攝氏39.4度高溫,不單是今年入夏以來最高記錄,更是臺灣歷來第五高溫記錄,亦是五年來最高溫度;而下午在新竹市光復路上的戶外溫度計,甚至顯示攝氏41丶42度的記錄。《自由時報》報導,天氣熱得連警察都說,以往車禍傷者多會躺在地上「回神」一下再爬起,可是在有如鐵板燒的高溫路面,傷者也「馬上就跳起來」!此外,一名居住在新竹的重度智障女子,在高溫下表現得比平常浮躁,突然乘看護不覺,從打開的窗戶一躍而下,墜落地面,送院不治。原因仍有待調查。

臺灣氣象局預測,星期一仍然高溫,可能直逼攝氏40度,並有可能形成輕臺。

與此同時,廣東天氣亦大受影響,大範圍出現高溫天氣,其中肇慶及雲浮昨日最高氣溫達38度,廣州亦有36度。廣東氣象部門說,未來有可能發展成為熱帶風暴。

近日的高溫與中國節氣的「三伏天」吻合,屬中伏加強,剛巧是全年最熱的日子,高溫會持續不下至今天的星期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