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鋼工友講述廠區真實情況

發表:2009-08-04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化分二個區,東昌區(市裡)和二道江區。通化市有50萬人不是10萬。說通化鋼鐵沒有競爭力這一點我不太贊成,首先通化及通化周邊原材料非常豐富,通化通鋼有很多配套的下屬企業,有七道溝鐵礦,有大栗子鐵礦,有柏石溝鐵礦,包括遼寧恆仁的鉛鋅礦都在通鋼冶煉,通化和周邊有很多煤礦,二道江電廠專供電能,這是一個原材料自己夠用,而且還可以向別的鋼廠出售一部分鐵礦石的企業,這一點你問問濟南鋼鐵就知道了,所以通鋼不存在國際鐵礦石漲不漲價,就是漲價對它也沒有什麼影響。

就是這一點很多人看著會眼紅的(前些年和朝鮮茂山鐵礦談判不知道結果),樓主你說通鋼的產品競爭力不太強這一點我承認,首先通鋼是一個老企業,通化也是一個邊境偏僻的小城市,再加上東北老工業基地國家不扶持甚至是打壓,造成現在大部分企業下崗分流,這其中也有很多企業的領導腐敗透頂,造成通化產業工人的大量失去工作,通化冶煉廠是我們國家當時僅有的幾家能生產無縫銅管的半軍事化企業(職工四千多),通化毛皮廠生產的產品在世界上也能排在前五位(職工加後來合併的兩千多)。

還有很多很多一兩千多職工的單位相繼關閉,這裡面有企業不能適合改革後市場的衝擊,但是大部分都和極度腐敗有很大關係,我支持改革,很多工人也支持改革,可是不能因為改革而損害大多數工人的利益,通化的支柱產業有:鋼鐵,煤炭,酒業,藥品,通化是一個優美的城市屬長白山系,山中有大量的野生藥材,野果,蘑菇,野菜,木材和許許多多礦藏資源,通化人民是勤勞樸實的,但也有山區人的倔強。

註:以上為一通鋼工友在帖子《寫在陳國君死後,通化人的生路由誰定?》中的跟帖,他介紹了通鋼廠區的現實情況--通鋼完全擁有產業技術升級投入的可行性,希望全國的關心通鋼的產業同行關注通鋼。

来源:大陸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