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下半年極可能復甦 財長:不排除增稅以控制財政赤字

發表:2009-08-04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高官說,美國經濟極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恢復增長勢頭,但也提醒人民,政府將在經濟復甦後下重藥,以控制不斷膨脹的財政赤字。

財長蓋特納星期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節目上說,他不排除增稅的可能性。

蓋特納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薩默斯上電視臺,說明儘管失業率上升和赤字增加,但總統歐巴馬的經濟振興配套確實在發揮效力。

薩默斯在全國廣播公司(NBC)受訪時說:"這是最專業的預測專家說的,我們非常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看到經濟成長。"

聯邦儲備局前主席格林斯潘也支持他們的看法,他告訴美國廣播公司,美國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還沒完全"過去,"但我們已快要到那一步了"。

格林斯潘說,他"相當肯定"美國整體經濟已觸底,並已在7月中開始扭轉衰退勢頭。

薩默斯指出,政府推出的買新車津貼廣受民眾歡迎,是美國汽車業復活的跡象。業者須盡快恢復生產,因為庫存已大幅度下降。

薩默斯和蓋特納都不否認,失業率會繼續上升。蓋特納引述私人分析員的數據說,失業率會一直上升到2010年7月左右。

蓋特納說:"你是正確的,有跡象表明經濟衰退正在緩和。如果你回想我們在去年底的情況--我們的經濟在作自由落體式的下跌,金融體系處於崩潰邊緣。"

"不過,我認為我們是有辦法的。我想強調的是,雖然這個國家的失業率仍然高企,但我們須要讓美國人對他們的未來有信心。"

美國商業部上週五發布報告說,今年第二季的經濟僅萎縮1.0%,比預期中好。蓋特納也說,美國經濟不會出現二度衰退。

白宮經濟顧問理事會主席羅默告訴有線新聞網(CNN):"我們和大多數私人預測專家都認為,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增長會在年底前呈現正增長,但那只是第一步,對嗎?你必須先恢復增長,才能恢復雇佣。"

經濟擺脫衰退,隨之而來的挑戰就是如何控制龐大的財政赤字。蓋特納說,政府的首要任務是穩定經濟,接著也必須說服人民,它一定會在復甦穩固後著手降低赤字,否則復甦無法維持強勁和持續下去。

至於這是否意味著增稅,蓋特納說:"我們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措施。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