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甲型流感病毒襲擊香港

發表:2009-08-04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的消息,香港新型H1N1流感疫情還沒有消除,卻又遭到變異的H3N2流感病毒的侵襲。

*超過半數H3N2病例出現變異*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數據顯示,香港甲型H3N2流感病例中,超過一半出現基因變異。據香港最新流感病毒資料分析,在檢查出的甲型流感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佔49%, H3N2佔43%,這兩大病毒成為襲擊香港人的主要病毒。

香港衛生署一位官員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電話採訪時說,變種的H3N2型病毒在今年4月就已經在香港出現。香港衛生署4月份將流感病毒毒株樣本送到美國和澳大利亞的實驗室進行血清測試,與其他病毒進行比較,7月得到通知說,香港的H3N2病毒已經出現"抗原漂移",也就是基因有轉變。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的話說,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等地都發現了變異的H3N2,但是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還沒有通報類似的新品種病毒。

*幼兒和老人是高危人群*

曾浩輝說,變種的H3N2流感病毒傳染力和致病性是否更強,是否會導致更多的病例,仍然在觀察中。但是5歲以下的幼兒和年齡超過65歲以上的長者是高危人群。

*疫情可能會失控*

他說,香港市民有可能同時受到兩種病毒的嚴重感染,令病毒有可能出現基因變異,使得病情更加糟糕。他說,今年夏季的流感高峰期可能因為有兩種新病毒而有可能罕見地拖長到9月份。不過,香港衛生署官員說,H3N2病毒變異與H1N1流感病毒無關,兩者目前並沒有出現交叉感染的情況。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說,世界衛生組織年初準備來對抗2009年秋冬流感的疫苗,不能對這種變異的病毒有針對性的防禦作用,但是能提供45%到70%的保護。他說,新病毒目前對抗流感藥"特敏福"疫苗還沒有抗藥性。高危人群的幼兒和長者應該注射疫苗。

*甲型H1N1流感病例繼續上升*

另一方面,香港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數還在持續上升。據香港衛生署網站的消息,截止7月29號,香港新增189例甲型H1N1流感確診病例,患者年齡從7個月大到68歲不等。

至此,香港今年共有3270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仍然有38人住院,其中1人病情嚴重, 4人處於病危狀態。香港首名感染H1N1流感死亡的人是一名菲律賓男性船員。H1N1病毒只是他死亡的部分原因。

来源:VOA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