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看守強姦上訪女 維權者報警被扣押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8-05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上訪的一名安徽年輕女子,星期一被關入豐臺區黑監獄後,週二凌晨懷疑遭一名看守強姦。關在同一處的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獲悉此事,帶著受害者與多位證人,向北京市公安局報案,卻被警方扣押。

星期一在天安門廣場展示橫幅,聲援維權組織"公盟"的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和廣東六祖寺的妙覺法師,被公安扣留。隨後被囚禁在豐臺區的黑監獄聚源賓館。星期二凌晨,得悉一位安徽的21歲訪民被強姦。本臺當天上午致電妙覺法師,她告訴記者,已翻窗逃離黑監獄:"昨天晚上我跟沙沙被隔離了嘛,他們把我交給戶籍所在地的政府駐京辦,我在半夜的時候從窗戶逃出來了,沙沙是早晨逃出來的,然後聽他們說發生這件事情,好像沙沙就帶著訪民去公安局呼籲"。

妙覺法師回憶,當天她和劉沙沙各人買了一本雜誌,把條幅夾在書裡,順利通過安檢進入天安門廣場,在繞場一週後,到紀念碑西側,同時把書裡的條幅打開,一邊高呼"釋放許志永;支持NGO",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安保和警察開始和她倆搶奪條幅,此刻,滿滿的一車警察抵達,她們被帶走:"晚上八點左右,他們把我們交給當地政府駐京辦"。

據維權人士於佃榮在網上發布的消息稱,早晨8點20分,接到劉沙沙的簡訊說:"一個安徽界首女孩被強姦。早晨大家群情激憤,砸門闖了出來,去洋橋派出所報案,無果,現在準備去北京公安局。"於佃榮馬上打電話向受害女孩核實情況。他表示,受害訪民李蕊蕊,今年21歲,是被安徽當地的駐京辦人員抓進黑監獄的。強姦者是這個黑監獄的一個打手、看守,名字叫小強,大家都認識他。事情發生在凌晨兩點左右,李蕊蕊說,她的床單上有血跡。而且,被強姦後,小強還打了她。

記者多次致電劉沙沙,但電話顯示關機狀態。妙覺表示,由於洋橋派出所拒絕受理,當天上午,劉沙沙、趙連海等多位訪民、證人前往市公安局報案:"巴中魏、肖勇、趙連海、跟沙沙說著話電話就斷掉了,她就被帶走了,打不通了"。

記者上午10點43分致電趙連海,他告訴記者,正在北京市公安局東門,準備報案:"我們現在都在門口,大家先好好商議一下,您過半個小時再聯繫我"。記者 30分鐘後再次致電趙連海,但電話已經關機。下午,記者再次接到趙連海發來的簡訊說,被扣在東交民巷派出所,並稱,現場有兩個帶血的大床單及其他證據,並呼籲媒體前往報導拍攝。

記者於是致電聚源賓館,接聽電話的服務員接受本臺查詢時稱,派出所告訴他們,沒有發生過強姦案:"根本就沒有過強姦案"。

記者:他們今天去報警了。
服務員:今天去報警,他們是去報假警。你不信,去洋橋派出所問一下。

記者:是不是派出所跟你說的"報假案"?
服務員:對。派出所反正他跟我說是報假案,您去問一下吧。我們這兒不清楚。

記者又致電北京市公安局東交民巷派出所,瞭解趙連海、劉沙沙等報案者被抓的情況。

公安拒絕答覆:"記者是吧"。
記者:對。他們情況怎麼樣?
公安:這個啊,你得問我們分局的外宣部門,如果你是記者的話,我們沒權答覆這些。

事件發生後,北京許多訪民和維權人士表示關注,認為公安的做法沒有法律依據,趙連海在手機簡訊中對本臺表示,他們只是向公安局報警,警方不抓犯罪嫌疑人,不立案調查,卻抓報案人,到底是什麼世道?當晚11點多,仍沒有他們獲釋的消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