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王、西藏張:殺人魔王,腐敗巨蠹(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8-05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王樂泉

7月,新疆出事,胡錦濤放棄G8峰會,從義大利倉惶返國。對此不尋常舉動,外界有諸多猜測,或曰事態嚴重,超過胡的想像;或曰數萬漢人上街,大出胡的意外。但最大的可能性卻是,胡錦濤中途折返,專挺王樂泉,防中共高層出現歧見。

王樂泉與胡錦濤最早的淵源,要追溯到八十年代,王任職於共青團山東省委副書記期間。1991開始,王調任新疆,先任副主席。1995年,王出任新疆第一把手。因"嚴打三股勢力"有功,2002年,被擢升為政治局委員。王主政新疆,迄今長達18年,任該區第一把手,也已長達14年,大大超過通常的10年任期。

王樂泉副手、同屬"山東幫"的張慶黎,於2005年調任西藏,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標誌著,胡賞識王、張兩人在新疆的高壓手段,希望張把"新疆經驗"帶到西藏。從那時起,新疆、西藏兩大自治區都落入"山東幫"之手。張也曾在共青團中央任職。王、張兩個"山東幫",兼屬胡的"團派"。

張入藏後,果然不負胡所望,對藏人用盡高壓、恐嚇手段。2008年3月,張慶黎以屠殺政策,鎮壓藏人和平情願,是對1989年胡錦濤在拉薩血腥鎮壓一出的複製,也是2009年"7.5"新疆事件的預演。

說起來,新疆慘案,又與腐敗相關。眉心上長了一顆碩大肉瘤的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號稱"新疆王",不僅是殺人不眨眼的殘暴魔王,而且是利慾熏心的腐敗巨蠹。此人任職期間,以新疆為搖錢樹,為個人、家族和"山東幫"牟取暴利。王以"對口援疆"為名,將新疆項目幾乎盡都批給山東企業,當地人議論:"山東在新疆就是個免檢標誌"。據知,連寶貴的天山水資源,都被王的女兒所控制。

新疆建設項目眾多,如果就地設廠,一可利用新疆原本就有的豐富資源,二可促進當地人、尤其維族人就業,但王樂泉卻舍近求遠,"連磚頭都從山東運進"。 就在韶關事件次日,2009年6月27日,山東、新疆簽署"兩省區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大難當頭,王樂泉和"山東幫"卻只顧進一步控制新疆經濟命脈。

張慶黎任職新疆期間,一直兼任"中國新建集團公司總經理",公然違背中共有關"黨政幹部不得在企業兼職"的基本規定,以"建設兵團"為後盾,壟斷新疆經濟。數十年裡,在西藏、新疆的"經濟發展"中,漢人官商集團大獲其利,當地原住民,藏族人,維族人,都被邊緣化,淪為貧富分化中的貧困一極。這恰恰是西藏、新疆相繼出事的源頭之一。

北京民間組織"公盟",因深入調查西藏問題、向中共高層客觀反映當地實情,溫和而懇切地希望中南海調整治藏治疆政策,不料,竟於今年7月新疆事件後,慘遭胡錦濤為首的團派報復:"公盟"被查抄,負責人許志永被捕下獄。

從"6.26"韶關事件到"7.5"新疆事件,胡錦濤聽任廣東、新疆兩地官僚的三重不作為:韶關事件何等慘烈,漢人圍毆維人一夜,造成維人兩死、近百人傷,韶關警方不作為;之後,在新疆,圍繞韶關慘案,維族人議論紛紛,憤憤不平,醞釀舉事,雖頻繁接到民間報告,10日內,新疆當局不作為;7月5日夜,維人和平情願討說法,中共出動軍警,抓人,開槍,先鎮後暴,"暴力"持續一夜,近兩百人慘死、數千人受傷,被禍及的漢人,也怒指當局不作為。

面對如此亂局、如此慘重的人員死傷,令民眾難以釋懷的是,事後,從韶關市到廣東省,從烏魯木齊市到新疆自治區,竟無任何官員引咎辭職,也無任何官員受到"中央"處分。"人民公僕"何在?"問責制"何在?腐敗與屠殺,都已在胡錦濤的庇護之下。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