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舉驅趕訪民 信訪辦形同虛設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8-06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最高法院及國務院各部委信訪辦是大陸訪民告地方政府的最終渠道,但多位訪民對本臺表示,這些機構形同虛設,在這個國家已經沒有講理的地方,令他們傷心。而中共建政六十週年來臨,訪民受到了比奧運會期間更嚴厲的壓迫。

距離中共建政六十週年慶典,不足兩個月,在北京的各地訪民近期感覺到氣氛越來越緊張,各地駐京官員已警告訪民,10月1日前,不得進京,另一方面,截訪人員也放出消息,8月份,北京各地的訪民將再被當局驅逐,一位訪民說:"南站那邊先開始,趕訪民回家,把上訪村全部關掉,上訪人全部接到馬家樓去,他們主要是怕國際影響。"

另一位黑龍江訪民告訴本臺:"現在對所有上訪人,有上級的命令,不准待在北京,基本上,哪裡來的人,往哪兒送,現在都是往回送呢,我們當地的政府也告訴所有人,尤其像我這樣的,屬於‘上訪大戶',現在控制很嚴,比去年奧運會還要嚴,都往回抓"。

連日來,一些遠道而來的訪民,因堅持到信訪辦上訪,被當地截訪人員抓到後,除了拳打腳踢,還要關黑監獄。重慶的孫女士告訴記者,當地訪民林永良,日前被官員雇佣的黑社會人員打傷後,投入黑監獄,現正在尋找他的下落:"1號那天,當局夥同黑社會的人把我們重慶的一個林永良打傷了,關在通州的一個黑監獄裡面,現在我們有四個人,還有一個就是檢舉了他們關黑監獄的,我們有些同志的錢和身份證、材料,已經給搶光了"。

星期三下午4點30分許,訪民向本臺爆料,浙江訪民蔡汝妹在北京南站被截訪人員從行駛中的車上推下,目前癱倒在馬路中央:"剛才發生的事,浙江的一個訪民,被截訪的人從海淀區一賓館把她拉到南站,從車子上把她推倒在南站的街中間,動不了了,她叫蔡汝妹,車號是京L2589"。

雖然也有訪民經過漫長的排隊,輪候,成功進入信訪辦,但上訪材料被工作人員一口否決。本臺普通話節目網頁上的公民爆料箱,本週二收到南京市沿河五村訪民葉劍平的投訴,他在上週到國家信訪局上訪,進門時,先被保安檢查,最後又被保安趕走。他說,在國內沒有講理的地方:"我是上午沒有排上隊,下午排隊排了大概有兩個小時,後來又填了表,進去以後,裡面那個人還沒有跟我講上兩句話,就叫保安把我轟出來,當時我解釋,他也不聽我解釋。在國內就沒有講理的地方,我氣就氣在這兒,非常非常難過"。

葉劍平因被當地政府強拆他的工廠,使他一百多萬元的設備被毀,但投訴無門。更令他氣憤的是國家信訪辦也拒絕他的上訪。他說,在信訪室防彈玻璃窗的後面,一名工作員一邊在網上聊天一邊透過玻璃窗問話,而問的第一句是,有沒有找過當地市政府,當回答"去過了"。第二句就是:你走吧!下一個!。

除此之外,重慶訪民孫女士說,信訪辦工作人員還用騙的方式,勸他們離去:"信訪辦有些時候還騙我們有些人回家,他說你快回家吧,給你什麼通知當地政府,騙回去後就把你關起來"。

2005年,國務院頒布新修訂的信訪條例,主要內容是增加了暢通信訪渠道的內容,及時瞭解社情民意並化解社會矛盾。四年多來,訪民們在信訪路上,遇到的是政府截訪人員的抓捕,甚至以勞動教養來報復。

一位訪民對大陸信訪機構得出的結論是:"信訪口都是假的,就是一個虛設機構,現在就是國家不給解決,也不是說當地的問題,上面下了命令,底下的官員就往回抓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