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巫毒魔法 傳可操控「活死人」?

發表:2009-08-06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地,以巫術和神明法力為主的巫毒教,是當地官方信仰之一。據說,過去的獨裁統治者為控制反叛人士,即曾使用巫毒術,甚至可以藉由毒咒,讓人成為可任由他人擺佈的「活死人」。

由好萊塢甜心凱特哈德森主演的美國驚悚片《毒鑰》,詭譎的氣氛和離奇劇情,將巫毒法術詮釋的淋漓盡致,讓觀片影迷驚悚不已。

巫毒(Voodoo)原意是「精靈」,是流行於西非迦納等地的一種神秘宗教。

16世紀時,因為海地淪為法國殖民地,法國人把大量非洲黑奴販賣到海地,後來這些非洲黑奴,又將羅馬天主教許多繁雜的宗教儀式,與當地的土教混合,就形成了神秘丶詭異的巫毒教。

到2003年時,巫毒教成為當地兩大官方信仰之一,有2/3的人口是信奉巫毒教,另一個就是天主教。

海地在每一年都會為了慶祝巫毒節而放假一天。今年,數百位巫毒教信徒16日聚集在這個神聖瀑布,進行年度巫毒慶祝儀式。

信徒們全身幾乎快要一絲不掛,手舞足蹈地站在瀑布下淨身,相信這可以洗去他們的罪惡,同時帶來明年的好運和健康。

一位海地民眾說:「神靈有強大的力量,他們可以達成所有的事情。」但也有許多海地人相信,如果不參加巫毒教的祭禮,便難免被其所害!

據說,已故海地獨裁者杜瓦利過去為加強統治手段,就曾利用巫毒教控制反叛者,他自稱有大祭司的權利,又封手下殘忍好殺的秘密警察為巫術師。

據傳巫毒術使用包含數種有毒的籐類植物,以及毒蜘蛛丶蟾蜍丶河豚等物的毒藥。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法術,就是製造「活死人」:即是一種處於生與死的臨界狀態的「會走路的死人!

有一些巫毒秘密組織在收取一定的金錢後,巫師便會根據指定,下毒咒丶施法讓某個人死亡,再對其屍體施以還魂術使之復活,再讓他變成無知覺丶無意識,任由主人擺佈支使的「活死人」。

也有傳說指出,他們會使用一種秘藥,可以讓被害者的身體處於近似死亡的狀態,連正規的醫生都無法察覺,在醫學診斷上因而被視作死亡。

一位曾有親身經歷的納爾西斯,告訴美國的研究人員說:「在醫院裡,我清楚聽到醫生宣布我的死亡,但我卻無法言語丶不能動彈。」

接著,他被人從棺木裡抬出又被塗上某種液體,從此之後,他就毫無反抗地聽從教士的指揮,在一座農場做工,直到控制他的巫毒教士去世,他才真正恢復原來的思想靈魂。

過去,海地警察也曾在一次突擊中,發現了151個的活死屍。

来源: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