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婚戀,失敗收場——盤點女星先甜後苦涉外婚戀(組圖)

發表:2009-08-08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1984年《被愛情遺忘的角落》中的女主角瀋丹萍嫁給德國人烏韋開始,中國演藝界就頻頻出現涉外聯姻。每一組跨國結合從發生到情深意濃或者再到破裂,都成為媒體津津樂道的話題。中國明星涉外婚姻的幸福結果往往成為意料之外的驚喜,失敗結果卻成為意料之中的事情。到底是什麼造成了中國明星的涉外婚姻多以失敗收場呢?


韋唯:"文化背景太不一樣"

1994 年,當時在中國紅透半邊天的韋唯在美國的一場聚會上認識了年長自己20歲的瑞典音樂家邁克爾•史密斯,兩人迅速相愛並結婚。韋唯生下三個孩子,十年的婚姻卻最終走到盡頭。韋唯說,離婚後,幾乎每個晚上都想自殺幾回。那段日子,她去得最多的地方是心理診所。談到離婚的原因,韋唯說:"我們離婚,並非出現了第三者,也沒有互相猜疑。兩個人的文化背景太不一樣,我感受不到快樂,所以離婚。"


李玲玉:"完全迷失了自己"

" 甜歌皇后"李玲玉在1995年婚姻失敗後,去加拿大留學,邂逅加拿大一家投資公司的總裁傑瑞,兩人於1999年走進婚姻殿堂。初婚之時,李玲玉看上去十分甜蜜,說丈夫在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和晚上睡覺之前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跟自己說"I Love You"。她說:"男孩子經常不斷地說幾句我愛你,買一些鮮花,我覺得女孩子應該是會高興的。但是僅僅幾年過去,李玲玉就毫不掩飾對這場婚姻的疲憊。她說:"結婚後,我放棄了演藝生活而追隨愛人,每天只是生活在他的陰影裡,完全迷失了自己。"


楊二車娜姆:"戒指注定我們今生無緣"

被譽為"摩梭鳳凰"的楊二車娜姆是典型的"國際走婚族"。1990年,和外號叫"鵪鶉蛋"的美國ABC電視臺記者結婚,移居美國。之後,又和挪威外交官石丹梧長達七年的戀愛同居也宣告終結。雖然這段異國情緣失敗,但是在楊二車娜姆的口中絲毫聽不到對石丹梧的埋怨,她還幽默地談起"戒指預言":"我們在一起生活了7年時間,他總共送過我7枚戒指,但不管他怎樣努力,始終都沒有一枚戒指能完全適合我的手指粗細。這小小的戒指早已注定了我們今生無緣。"


姜文:"離婚"還是"重婚"?

姜文於1997年與法國人類學博士桑德琳結婚,育有一女。2000年,姜文攜妻抱女出席戛納電影節,引起大範圍的媒體關注。直到姜文和年齡懸殊的周韻生下一子,姜文已經和桑德琳離婚還是重婚還是沒有和周韻結婚又成為焦點話題。一方面,姜文從未對外宣布自己和桑德琳離婚,並且說"這個問題我回答不了";另一方面,桑德琳在接受法國知名雜誌《名仕》採訪時,並沒有指責姜文在中國生子,還說"我們依然彼此相愛 "。不管事情真相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姜文已經將感情的重心移至國內周韻身上。


嫁到到美國才知老公原來是農夫

寧靜:"誰說我離婚了?"

早有傳寧靜和在電影《紅河谷》中結識的美國丈夫保羅離婚了,原因是長期兩地分居加上中西方文化差異。但是,寧靜面對記者的提問卻很生氣地說:"誰說我離婚了?" 寧靜的兒子現在12歲了,中國美國兩地跑。不管寧靜承認與否,從她的婚姻觀念的改變也能隱約感覺到這段跨國婚姻的辛苦。她說:"愛情?這是十八九歲時的想像,世上哪有白馬王子、白雪公主?這麼年輕的問題我回答不了。相互尊重,彼此讓一步吧,不必什麼都要爭個高低,中國女人的忍功是很好的。我以前很火爆,凡事必須講清楚,現在明白了,哪可能什麼都講清楚?"


李勤勤:"我看錯這個美國男人了"

年近40的李勤勤回顧兩段並不成功的異國戀情,十分感慨。第一段與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山根的婚姻,因為聚少離多和一個美國人的闖入而破裂。但也是和這個從事貿易的美國人開始的第二段婚姻讓李勤勤後悔莫及。李勤勤曾在天津衛視《胡可星感覺》裡不堪主持人胡可的"逼問",第一次敞開心扉說:"在第二段婚姻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後悔!這個男人不是我要的,我看錯這個美國男人了,他人性有問題。所以我還想回到原來的婚姻,但還沒來得及回去,他就出了車禍。"


張曼玉:怪阿薩亞斯還是王家衛?

1998 年,張曼玉和法國導演阿薩亞斯結婚,但結婚僅一個月就投入到王家衛《花樣年華》的拍攝中。沒想到讓張曼玉的演藝事業在華語電影圈內攀上巔峰的《花樣年華》竟成為她和阿薩亞斯分手的導火索。張曼玉說:"我離開時心想,我會離開3個月,接著再繼續我們的婚姻生活。但一年過去了,我還是沒看到電影,半部都沒有。每天我們都在拍攝,但同時又並不在拍攝,王家衛只是在觀望我們,頭腦中一點故事也沒有。等回到巴黎時,一切都改變了。"張曼玉和阿薩亞斯合作的《清潔》讓她成為了戛納影后,但也正式結束了他們的匆匆婚姻。

有家庭婚姻法專家說,明星的跨國戀之所以高離婚率,是因為婚姻基礎較差和文化不同。確實,縱觀中國明星的涉外婚姻,匆匆結婚、文化背景差異都是婚姻宣告失敗的重要原因。但另外有一點,明星作為中國演員的工作性質即與丈夫聚少離多也是不能忽略的原因。


来源:八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