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女成大齡青年 海歸遭遇婚姻難

發表:2009-08-1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洋回來,卻發現歲月已逝、年齡已長,8日下午,由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全球留學人員服務平臺主辦,全國婦聯、國家民政部及相關部門協辦的"留學人員交友、擇偶"公共服務活動在本市舉行,吸引了數百名海歸熱情參與。更有美國華裔得知消息後,單飛19小時遠渡重洋前來,與本土女生千里來相會。

海歸回巢只為覓佳偶

來自美國的謝先生自告奮勇要求上臺表露心聲。站在派對的中心舞台上,謝先生信誓旦旦,"我接到派對主辦方的邀請函後,立馬從美國華盛頓動身,坐飛機來到上海,‘只是為了尋找心中的她',現在我在這場派對中已經找到了心儀的對象,19個小時的單飛總算沒有浪費。希望她能接受我的感情。"隨即,謝先生走下臺來,在萬眾矚目中,將剛剛認識的王小姐引上前來。王小姐曾在義大利工作,謝先生說,對王小姐一見鍾情。最終,兩人在派對主持人的撮合下牽手而歸。

謝先生說,自己曾有過一段婚姻,兩年前離了婚,自此以後更是希望能找到一位大陸女士共續前緣。他說,在華盛頓,華裔約有十幾萬人,但是其中單身的華裔女性估計只有1萬左右,選擇範圍太小了。在其中,他沒能找到意中人。儘管公司裡美國年輕女孩很多,但難以擦出火花。但是,王小姐一出現在派對現場,他就被迷住了。

原來,在派對的入口處,主辦方為每位女士提供了一把小鎖,並為先生們提供了能開鎖的鑰匙,鎖和鑰匙是隨機分配的。而一把鑰匙最多能打開四把鎖。謝先生說,一開始,他拿著鑰匙,猶猶豫豫地尋思著如何接近王小姐手中的鎖。他打開了王小姐周圍三位女士手中的鎖,但就是打不開王小姐手中的鎖。兩人頗為尷尬,但謝先生大聲承諾,要用行動來打開王小姐的心鎖。還說,會為了王小姐在中國待一段時間,以便兩人慢慢培養感情。

部分海歸嫁娶成難題

參加派對的海歸們,心裏總有一個坎,地域因素、地理相隔使他們常常與另一半失之交臂,都希望能找一個中國的伴侶。但是,海歸的經歷又使得他們對另一半的條件、個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但由於本身工作忙,人際範圍較小,待娶待嫁成了難題。

在澳洲生活了6年的孟小姐,原本在澳洲有個中國男朋友。但是,由於工作關係男友回調國內,而她沒能回來。於是兩人汪洋相隔,也就斷了緣分。今年已經36 歲的她已跨入大齡青年的行列,她說,雖然不排斥找個外國人,但是,心理上還是更願意接近與自己有共同傳統文化內涵的人,不至於文化上有太大的差別,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地緣的關係使很多在外的華人找不到伴侶,地域文化的差異,距離的相隔棒打了許多對鴛鴦。在中國找到一個能談得來的伴侶成為海歸們不高的要求。

在英國留學了兩年半的趙先生回國後在上海分公司做代理,工作相當忙,根本抽不出空餘時間,自己的終身大事也就此耽擱下來。不過由於最近離職了,這才有閑心來參加派對,他說,"也該為自己忙活一下了。"1978年出生的趙先生表示,相差不多的教育背景和人生經歷彼此才能更好地交流。這個派對裡,給海歸們提供了交流的機會,相同的留學的經歷,或許能夠獲得更好地交流。

上世紀70年代中期出生的徐小姐,留學美國,她說,經歷了海外留學的人,性格上都更成熟了,歷經了磨煉,變得更堅強,或許也只有經過這般歷練的人,才能更好地相處、攜手。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