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鉛超標,陝西鳳翔縣的孩子面臨災難!

發表:2009-08-10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消息,陝西省鳳翔縣長青鎮孫家南頭村和馬道口村的上百名兒童被檢測出血鉛超標!這只是一些有明顯症狀的孩子。當地的莊稼這兩年來也呈現減產的趨勢。

2005年,鳳翔縣政府和"寶雞市農民企業家"李黑記創辦的民營企業"東嶺集團"簽訂協議,"無償"出讓長青鎮孫家南頭村和馬道口村的上千畝土地。東嶺集團用這些土地興辦大型的冶煉企業,主要是煉鋅。鳳翔縣號召廣大的公務人員捐款一個月的薪酬,用於低價從當地的農民手中得到土地!當時,縣政府對外的宣傳口徑是,這個大型的企業每年將給縣財政帶來巨大的收入!具體有多大?一般的民眾不明真相!

消息傳到這兩個村,遭到了村民激烈的反對!在此之前,有消息稱,這個冶煉企業原先在寶雞的鳳縣。由於重度的污染而被當地的群眾關閉!當時有的人就說,如果讓這個企業在當地落戶,那過不了幾年就會出現剛出生的孩子畸形,年輕人容易罹患各種癌症,婦女不懷孕等症狀!總之,人們已經在一種下意識中產生了恐懼,而且這種恐懼並不是憑空想像!大量的案例從各種渠道傳了過來!

而對於鋅對人的危害,當地的環保機構和政府對民眾均沒有交代!

由於事關鳳翔縣政府官員的政績和經濟利益,對於有可能造成的污染的嚴重程度有多大政府從來也沒有公布過!而且滑稽的是,他們說那些散佈企業污染嚴重的人是"別有用心",是"鼓動不明真相的群眾鬧事"!儘管如此,還是有人鼓動當地的民眾,特別是孫家南頭村的村民對政府的這一行為進行了抵制!事實上,這個冶煉企業的興建就是一個欺上瞞下的違法行為!

對於各種不滿,政府不但信誓旦旦的保重這個籌劃中的企業不是有污染的企業以外,還採取了分化,收買、瓦解和各個擊破的辦法對付那些抵制的群眾!

2005年的秋天,地裡的玉米還沒有成熟。在當地發生了一次規模很大的群體性事件。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由於政府的這一行為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抵制,於是政府就採取了一個無賴才會採用的措施。為了打消農民保護耕地和莊稼的目的。政府號召鳳翔縣所有的公務人員(包括教師)半夜集中。他們胳膊上纏著白毛巾(在夜裡好相互分辨),每人手裡拿著一把鐮刀,由縣政府官員帶頭,縣委書記親自指揮,組成一支龐大的"武工隊",人不知鬼不覺的進入了這兩個村的天地!進行了大規模的破壞行動!他們的目的就是用破壞和恐嚇的這種辦法逼迫農民就範!

這一行動多麼像過去的抗日戰爭影片中的日本鬼子"悄悄的進村,打槍的不要"啊!可這些人卻是我們的人民養活的"公僕"啊!

而當地的村民也像對付日本鬼子一樣提防著政府的這一招!他們已經預測到政府有可能採取這一行動,所以多日以來一直派人夜間蹲守。"武工隊" 開始揮舞鐮刀砍玉米,守夜的村民就開始敲起了銅鑼。村民從睡夢中醒來,紛紛湧到自己的天地,和這幫匪徒進行了激戰!多人在激戰中受傷!

這場拉鋸戰一直持續到第二天中午,由於天亮的時候有大量的臨近的村的村民參與,因而使參與的人數上升到幾萬人。當局屏蔽了當地的電信和移動到額信號,派出了上千名武警,最後高壓平息了事態。東嶺的冶煉廠也建起來了。鳳翔縣政府在那裡還成立了所謂的"長青工業園區"!

現在的這個冶煉廠所處的位置是在渭河最大的支流---千河的古河道上。由於上游來水的減少,千河現在已經是一個小溪了!這些千河的古道見證了千河輝煌的歷史,據考證,千河曾經是古代河運繁忙的河流之一。河水的退卻使古河
道成為當地有名的農產品河建築材料(河沙)的出產地。據傳說,秦朝統一中國以後,秦始皇的母親就住在現在的孫家南頭村直到天年!

當地人口稠密。千河的西面是寶雞塬,東面是鳳翔塬;千河從北向南流經這兩個塬中間的川地後進入寶雞市。然後流入渭河。呈長條型的寶雞塬上面有賈村、橋鎮和蟠龍三個鎮,人口有十幾萬;而鳳翔塬最受影響的是鳳翔縣的長青鎮和鳳翔第二大鎮陳村鎮。這兩個鎮的人口加起來也有五萬多;再向南,千河緩緩的流入渭河,當然,如今它帶著致命的污染。由於千河和渭河的水量極為有限,代謝能力嚴重的不足,這些污染就將長時間的毒害臨近的這兩河交結處的人民,這樣,直接面臨災難的有幾十萬人!

我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個還有人記得當初政府的"信誓旦旦"!也許政府說他們什麼也沒有說過!他們會說這是他們為了當地人的幸福而辦的好事,只不過沒有考慮後果而已。

而如今,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是我們的孩子!孩子是什麼?是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希望!說小一點,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來,說大一點是這個民族和國家的未來!當我們因為我們的所謂"政績"或者"既得利益"而致我們的後代於水火中時,醜陋的中國人啊,你情何以堪!

強烈的呼籲,關閉這個冶煉廠!給我們的子孫以生存的空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友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