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家寶總理再親民一次 (圖)

作者:張耀傑 發表:2009-08-11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總理歷來以成功打造親民形象著稱,而且也確實被大多數中國人公認為最親民的中國總理。基於這一點,筆者一廂情願地希望並且相信:像家寶總理這樣親民的總理以及他的幕僚團隊,一定沒有注意到《南方週末》2009年8月6日A3版的記者調查《"灰色賓館"強暴事件》,要不然,親民總理一定不會沒有親民表態的。道理很簡單,這樣可恥的強姦處女案,竟然發生在首都北京專門用來關押信訪群眾的黑監獄即"灰色賓館"裡,這是任何文明國家和文明個人都不能夠袖手旁觀、坐視不管的。

《南方週末》的調查報導

據《南方週末》調查記者朝格圖、楊繼斌報導,位於北京南二環陶然橋西南角、毗鄰北京南站的聚源賓館,與河南桐柏縣駐京機構有著特殊的"業務關係"。比鄰的北京市民熟悉了類似的事實:兩三年前開始,常有很多外地口音的人被各地工作人員從車裡卸下,帶進樓邊的簡易房中。透過家中的窗戶能看到他們吃飯洗臉,夜裡會傳出爭吵和尖叫聲。張建秀和王雲麗被帶進聚源賓館的原因相同。她們來到北京想向有關部門反映各自的問題,隨後被來自老家的工作人員找到,"找個地方,管吃管住,解決問題"。

按照多位"住戶"的說法,這裡有七十多個男女老少混住在一起,一半以上是老人,還有幾個失去父母的孩子由爺爺奶奶帶著。7個看守者住在大廳中,他們都是男人。其中那個叫做"小強"的年輕人看上去很帥,1.8的個子身材健壯皮膚白皙,但卻經常打人罵人。8月3日晚上,來自安徽界首的處女訪民李蕊蕊,被安排到大廳中緊靠門的位置,上鋪。下鋪就是小強。

王春看到,強壯的小強爬上了李蕊蕊的床。他聽到李蕊蕊叫喊的聲音,他開始確信是強姦而不是通姦。但屋裡其他人都和他一樣保持了沉默。

天亮之後,住在裡面的人開始出來抱怨說昨夜外面太吵。但人們很快看到李蕊蕊白色的床單上,蝴蝶狀的淡紅血跡。幾個目擊者開始講述強姦事件。群情開始沸騰,有人已經被關了4個月。

等到七十多個被關押的人破門而出的時候,走廊裡有四五個工作人員試圖勸阻。"你們的事情都還沒有處理呢。"

人群高喊:"我們的事情不要你們處理了!"

事情發展到這一步,筆者倒是要問一問家寶總理:這些答應給訪民處理事情的工作人員,到底是些什麼人?是誰允許他們在過去的兩三年裡,在首都北京的城區裡私設黑監獄關押訪民的?距離聚源賓館不到500米的洋橋派出所,此前已經多次調查過聚源賓館裡面私設黑監獄的打人事件,為什麼沒有依據相關法律予以取締?!

處女強姦案的後續情況

李蕊蕊被強姦後,與她一起被關押在聚源賓館黑監獄裡面的另一位訪民劉沙沙,在已經被"河蟹"吃掉的博客文章《鎖住我們的,是枷鎖,而不是人心》中寫道:"訪民們分散來自各省各市,對‘青天'對解決問題還抱著希望,所以平時很容易被幾個打手制服,被辦事處官員欺騙分化。也因此,黑監獄的看守設施,不如真正的監獄鐵門森嚴--而今天凌晨,一個年輕女孩被強姦,並被大家發現,這樣的罪行,激起了眾怒,侵犯了大家的心理底線!......門扇被砸開,自由之路就在眼前!大家呼喊著往外衝。門外的幾個看守都看傻了,眼看著洶湧人流從他們面前衝了出去。我在人群中振臂高呼:‘衝啊!--'......眾人合力之下,那門扇其實很薄。平時很凶的打手們,也會害怕會羞愧。鎖住我們的,是制度,而不是人性,是枷鎖,而不是人心!"

據著名維權人士老虎廟於2009年8月8日在他的24小時在線博客(http://24hour.blogbus.com/)中報導:處女訪民李蕊蕊被黑監獄看守強姦案目擊證人彭光發,在8月7日要求派出所釋放所有被抓網友後,於當天晚上來到洋橋派出所做證,卻在做完證後被無理羈押,於凌晨兩點發出簡訊,說是被強姦處女訪民李蕊蕊也被羈押在洋橋派出所,她不停的喊"放我出去",並且又是唱又是哭,明顯是受到精神刺激!

早在2007年2月4日春節期間,我陪同於建嶸教授在老北京南站的上訪村進行學術調查時,就已經聽說過包括僑園飯店在內的許多周邊賓館,都是用來關押各地訪民的黑監獄,而且遭遇過幾家賓館保安的監視阻攔。由於我們當時只限於學術調查,沒有就此事採取進一步的行動。北京公盟諮詢有限責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海淀區人大代表許志永博士,此前倒是就上訪村的黑監獄情況展開過專項調查及營救行動,但是,他現在已經被政府當局關押在了北京市朝陽區東五環外的豆各莊501號。

更加令人不解的是,《南方週末》的調查報導《"灰色賓館"強暴事件》剛剛上網幾個小時,就變成了被"河蟹"吃掉的一隻"草泥馬"。筆者為此寫作的一篇《不要相信〈南方週末〉......》,也一再被多家網站所刪除。難道執政黨的60大慶,所要慶祝的就是處女訪民李蕊蕊慘遭強姦之後依然要被違法羈押的社會穩定嗎?!

在這種情況下,既沒有行動能力更沒有行政權力的筆者,只好吁請家寶總理再親民一次,救救已經慘遭強姦的處女訪民李蕊蕊,也救救為營救許志永而失蹤的另一位女性訪民劉沙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