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磚廠打工照顧3弟妹 被讚最懂事90後(圖)

發表:2009-08-1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真是最懂事的90後女孩,暑假還不忘記為父母減輕負擔!"8日下午,網友"土家風情郎"在紅網論壇發帖爆料,說在鐵血社區上看到網友"聽雨11228"發的一組灰鏡頭照片,反映貴州一名叫張倩倩的小女孩在磚廠打暑期工,還要照顧三個弟妹的情況,該帖發出後,許多網友讚賞女孩懂事,稱窮人孩子早當家,並給女孩及家人獻上祝福。 

"真苦!看得讓人心酸流淚,想起了自己幼時在農村的樣子。"在紅網論壇上,網友"星夢影痕"、"愛上長沙"等紛紛表達自己的共鳴,稱"那些城裡沒幫父母幹過活的人,收起你們虛偽的憐憫吧,有的人還說是童工,如果孩子家境可以,哪個家長會願意自己的孩子受苦,孩子是苦了點,但是,她能懂得通過自己的雙手獲得尊重,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我很想幫助她,誰能知道她的聯繫方式?" 

紅網報導,10日晚上,記者聯繫到了拍照網友"聽雨11228",他說自己姓吳,稱照片是近日拍攝於江蘇南部農村一家有20多年歷史的磚廠,"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去了那裡,為民工與他們的孩子的生活震撼。在磚廠,他們每天六點出工,中午稍有休息,下午六點收工,專門拉車運磚,每天能有三十來塊錢的收入。父母由於要打工掙錢謀生,沒工夫照看孩子,較小的孩子往往就背在身上,較大的孩子任由他們在磚場上晃蕩玩耍。" 

"我反覆去了好幾次,拍一些反應民工生活的照片,但遠遠沒有反映出他們全部的真實生活。"吳先生介紹說,自己拍這些照片沒什麼經濟目的,只是怕這些照片給小妹妹帶來"麻煩",因為磚窯和童工都是很敏感的,"弄點不好,反而幫倒忙",如果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了,孩子父母都可能被老闆炒魷魚,"他們出來打工,生活很不容易了",再說也不是黑磚窯,所以希望報導不要給他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