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福衛2號助陣!法酒莊 看衛星影像種葡萄 (圖)

作者:管淑平 發表:2009-08-12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波爾多區飛柔酒堡釀酒人卡利葉,手持透過臺灣福衛二號所拍攝的衛星影像照片(見上右圖),精準掌握葡萄生長狀況。

面對經濟不景氣導致葡萄酒銷量下滑的威脅,法國釀酒人現在將釀酒工法結合先進衛星影像技術,透過臺灣福衛二號衛星影像,更精準掌握葡萄生長和採收時間,有助提升葡萄酒的質量。

福衛2照片 提供水分、土壤含水量信息

這套「葡萄觀察系統」(Oenoview)是根據原本用於協助穀物種植的影像觀測系統發展而來,利用每天飛越法國上空的福衛二號拍攝的紅外線影像,拍下廣大 葡萄園區狀況,提供如葡萄水分、土壤含水量等重要信息,讓釀酒人更能準確掌握每塊種植區的葡萄成熟度、質量差異,以拿捏最適合的採收時機。

知名酒鄉波爾多葛拉芙產區的飛柔酒堡釀酒人卡利葉說,這套系統讓他得到花好幾年才能累積的信息,不但省下時間,還能把這些重要數據傳承給下一代。

「葡 萄觀察系統」是法國葡萄酒產業與衛星影像公司Infoterra花三年時間合作研究成果。研究人員分析影像還發現,葡萄藤蔓多寡攸關葡萄質量,這項信息能 提高種植者進行修剪、灌溉工作的效率,有助葡萄達到最佳熟度;對釀酒廠來說,可以更準確為同一片葡萄園區產出的葡萄進行分級、釀造。

這套系統還發現適合種植的新區域,幫助增加葡萄產量,Infoterra農業部門代表杜謝說,「它已經讓能產出優質葡萄的區域增加二十%。」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