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教授 「網路顛覆」恐嚇論調說明中共應被顛覆

作者:傅明、餘音 發表:2009-08-12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方媒體"解放軍報"近日登載評論文章,第一次提出"網路顛覆"的論調,認為網際網路信息發布、傳播的自由性容易被利用甚至引發動盪與騷亂,強調要提高對中國網際網路的監管。海外華人學者和民主人士認為,這篇文章反映了中共當局因缺乏政權合法性的虛弱心態,以及企圖恐嚇持反中共立場的中國網民。

針對中共官方媒體中新網上8月6日轉載了"解放軍報"的這篇題目為〈網路顛覆:不容小覷的安全威脅〉的文章,形容"網路顛覆"是危害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的"惡性腫瘤"。前北京大學新聞學院教授焦國標則表示,這種"網路顛覆"的說法本身已經說明瞭中共政府應該被顛覆。

【錄音】"一個政府,新聞如果自由了就能夠顛覆了它,網路自由了就能夠顛覆了它,這就說明它已經是應該被顛覆。每一個新技術都可能給它帶來顛覆、帶來傾覆,所以只能是說明它是一個很沒有合法性的一個狀態吧,在沒有合法性的狀態下,一種非常脆弱的一種心理。"

" 網路顛覆"這篇官方媒體的評論文章以今年發生在摩爾多瓦、伊朗和中國新疆烏魯木齊等地的群體事件為例,指責網際網路Twitter、Facebook和 Youtube等社交網站被西方國家有意識地用於進行國家間的政治文化滲透,構成網路威脅。強調要提高對中國網際網路的"隔絕、屏蔽、鎖定和反擊網上攻擊" 的能力。中國民主黨美西支部負責人沉舟表示,這樣論調的文章,不僅意味著中共對網路言論的懼怕,也意味著當局一再升級的網落監管過濾系統實際上沒有效果,民眾依然可以通過自由門、無界等軟體突破網路封鎖。

沉舟說:【錄音】"在網上面可以真正地體現出老百姓的真實想法,在網上出現了大量的批評共產黨執政、揭露社會黑暗的、反對腐敗的、對當地官僚腐敗的這樣的揭露文章,所以共產黨看到這一點,民意熊熊啊,也就意味著他們將來要對這個網路要進行打擊。說老實話在網上發表文章的基本上都是匿名的網民比較多一點,網民只是發表自己的一些言論,對政府的不滿,連這樣的共產黨都認為通過網路可以顛覆政府,我想通過這點可以看出他們自己對自己到底統治的情況怎麼樣,也是一個非常的懷疑的。"

沉舟認為,中共當局由於無法控制和封鎖國內網際網路上的言論,很可能採取恐怖手段來對付持反共立場的中國網民,以達到恐嚇的目的。近日中國新民黨創立者郭泉因在網際網路上發表針砭時弊、批評共產黨的文章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起訴開庭就是一個被打擊的例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