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適量喝啤酒可降低患骨質疏鬆機率

作者:林筱 發表:2009-08-12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經常喝啤酒的女性的骨骼會變強壯,從而降低患骨質疏鬆症的機率。科研人員將其研究成果發表在權威學術雜誌《自然》上。

研究者諮詢了1700名平均年齡48歲的健康的女性,瞭解她們喝酒的習慣。並對她們進行超聲波掃瞄,結果顯示喝啤酒的女性手部骨骼更加緊密。之所以選擇她們的手部是因為手指骨骼一般是最早出現骨質疏鬆症的。

研究結果顯示,少量飲用啤酒也能保持骨骼健康。科研人員發現喝啤酒較少的女性(每天少於一品脫)與中度飲酒的女性骨骼狀況一樣良好,這說明即使喝少量啤酒也會預防骨質疏鬆症。

對於啤酒能保持骨骼健壯的原因,科研人員解釋說,啤酒中含量很高的硅會減緩骨質疏鬆的速度,加快新骨骼的形成。而且,啤酒中還富含有助於保持骨骼健康的植物雌激素。西班牙的研究者說:"硅在骨骼形成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而在西方的飲食結構中啤酒被認為是硅的最重要攝入源。"不過研究發現,喝葡萄酒無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


来源:新浪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