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陳同海:"作為共和國長子,我們不壟斷誰壟斷?" (圖)

發表:2009-08-13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石化原總經理、原董事長陳同海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陳同海的父親陳偉達早年參加中共,中共建政後在浙江工作達29年,曾任副省長、省委書記,後來擔任過中央政法委副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陳同海15歲參加工作,28歲大學畢業後被分配做地質員,不久被調往浙江省科委。

1983年,35歲的陳同海被派往石油企業鎮海煉化工作。38歲到50歲之間,他又到浙江省和國家計委任職。

從 1998年到2007年,他回到石化系統並身居要職:前5年是中石化的二把手,擔任集團副總經理,2003年初出任集團總經理,不久當選上市公司董事長。

"在一些基層員工的記憶中,陳同海對人和氣,沒有什麼架子。但另一些員工則認為陳同海非常霸道。"某媒體將陳同海描述為性格複雜的"雙麵人",有媒體直截了當地指出,作為中國第一大企業的掌門人,"陳同海在集團內揮霍是出了名的,平均算下來,他每日揮霍的錢超過4萬元"。

陳竟然說:"每月交際一二百萬算什麼,公司一年上繳稅款二百多億。不會花錢,就不會賺錢。"

與上述消息相印證的是,陳同海在任時出手闊綽的幾個事例,最近頻繁在網路上出現。

其一是陳同海對上海F1大獎賽的贊助,被曝其出資8億元贊助這項賽事。陳同海的被調查,也據傳是受到上海郁知非一案的牽連,而郁知非正是上海國際賽車場公司總經理,曾將F1車賽引進中國。

另一個更具冷幽默特色的事例是,一家股份制人壽公司用了4個多月的時間求見陳同海,但談了僅40分鐘,該公司就從陳同海手中拿到了同意出資2億元入股的承諾。陳同海在任時的一些大話,最近也被媒體頻頻提及:"作為共和國長子,我們不壟斷
誰壟斷?"

中石化原老總陳同海落馬軌跡:

共享情婦單筆受賄上億 日均揮霍公款4萬 戲劇性的免死結局

網友熱評:

十五歲就參加革命工作,邊拿工資邊求學,今天才明白什麼叫"人比人氣死人"!!!!, 

老胡讓他貪的吧?多肥的位子啊,多分點給濤哥不就行啦!!! 

因為中國有個王 八 獨 裁 政 府 

我現在已經完全對現在這個黨喪失了信心 

殺一個人是罪犯,殺一萬就是英雄。 

你聽說過哪個人受賄過億元被槍斃的了嗎?只要你有本領受賄過億元就進保險箱了,絕對不會槍斃的.同志你的受賄金額還未過億元,你還需努力啊! 

不改革政治體制,還有更多?同海被葬送。 

他們子黨為什麼陞官發財 

不能光查陳受賄,還要查陳行賄。受賄者一定要行賄。 

革命後代,豈可一斃了之? 

還老子英雄兒好漢,  我看太子黨中沒好人

作為共和國長子,我們不壟斷誰壟斷? 作為共和國兒子,吾輩不免死誰免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