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幾組數字看建龍是如何吃掉通鋼的

發表:2009-08-1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鋼改制的幾組數字令人驚嘆

網上通過通鋼事件,展開了"國有情結"是與非的討論.要回答這個問題,數字往往很有說服力.剛好看到<中國新聞週刊>記者周政華張鷺 (發自吉林通化、長春)採訪通鋼職工.回顧通鋼改制的報導:"2005年12月25日,通鋼改制協議正式簽署:建龍集團出資8億元,加上吉林建龍的6億元淨資產,擁有新通鋼36.19%的股份".---在這個改制過程中,出現了下面幾組數字:

1."吉林建龍的主要資產為明城鋼鐵公司。2001年建龍集團花1000萬元買下這家吉林市屬國有企業","在入股通鋼時,這部分淨資產被評估為6億元."---5年翻了60倍.看民企的發展速度,太神奇了!

2.據通鋼公司網站材料,通鋼集團擁有資產總值268億元.但在改制時,被評估為38.81億元。其中投入巨額大修資金的三座完整如新的高爐,資產被評估為零.----看國企資產縮水的速度,太不可思議了!

3.據說通鋼改制4年來"成效顯著",但按通鋼改制方案要求,在2005年新通鋼成立2年內,要形成年產1000萬噸鋼的規模。可建龍入主已經4 年,目標仍未實現。而職工由於內退和下崗.由3.6萬人減至1.2萬人.等到金融危機一來,一年就虧10個億.看這個-----太......

數字俯拾即是:儘管有的已經司空見慣;儘管有的色彩爛漫.但仔細品讀,仍然令人驚嘆!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