婊子立的貞潔牌坊

作者:一加一 發表:2009-08-13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得知為張海超"開胸驗肺"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被河南省衛生廳通報批評,並立案調查。通報稱,鄭大一附院在不具有職業病診斷資格的情況下,進行職業病診斷,違反了《職業病防治法》。

張海超用悲愴之舉為自己做了證明,"開胸驗肺"打開一看,裡面果真一片漆黑!是誰造成的漆黑?是空氣的污濁!衛生廳的通報讓我們有口難言,政府部門絕對可以像往常那樣信誓旦旦的說"中國是一個法制國家,我們這樣做是在依法辦事"。"依法辦事",多麼美麗的貞潔牌坊,可惜是立在一個婊子的手下!

但凡是一個法制國家,怎麼會出現"開胸驗肺"?!難道張海超不能依靠法制為自己維權?"開胸驗肺"事件直接涉及到的《職業病防治法》中規定,用人單位是職業病防治的第一責任人,職業病診斷與鑑定需要用人單位提供有關職業衛生和健康監護等資料時,用人單位應當如實提供。職業病的檢查需要單位出具證明,職業病人查看自己的檢查結果也需要單位證明。如此看來,只要用人單位不出具證明,受害者就無法討還公道。張海超多次上訪後終於有領導為他開了一扇後門,可以不開證明就去職防所檢查。可鄭州市職業病防治所卻睜眼瞎的給出了與多家大型醫療機構不同的"肺結核"的診斷結果,民眾的維權之路就這樣被視人命如草菅的職業病防治所堵住了,萬般無奈下張海超只能"開胸驗肺"。"開胸驗肺"經媒體曝光後迫於輿論的壓力才有了對當事公司的處罰,但對草菅人命的鄭州市職業病防治所卻找不到有效的法律去制裁,只能由鄭州市市委市衛生局黨委作出撓痒般的處罰。也沒有檢查機關公安機關調查職業病防治所和企業之間有沒有瓜葛牽連。

對違法犯罪者的處罰有著警示他人的作用,那麼衛生廳對鄭大一附院的通報、公安部門的立案偵查是為了警示誰?張海超今天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還能找到鄭大一附院為自己伸張正義,明天哪家醫院哪家機構又能為李海超王海超討還公道?口口聲聲說自己是一個法制國家的中國,它的法律究竟是在替誰說話?

最近我發現現在國內有了很多"否認""回應"性質之類的新聞。如《人教社否認魯迅作品將被剔出語文教材》《發改委否認模糊處理成品油定價機制》《民政部回應八成地震捐款可能轉入政府財政報導》等。"否認"也好"回應"也罷,《為了忘卻的紀念》《藥》已經消失在人教社出版的語文教材中,成品油每次為何上調這麼多沒有誰給出解釋,地震捐款到底用到了哪裡沒有官方的詳細信息。忽然覺得這些"否認""回應"無異於也是婊子立的貞潔牌坊。牌坊可以立的很美很多,但終究還是一個婊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