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電臺再遭查抄(圖)

發表:2009-08-13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國雄議員

香港政府採取執法行動,查抄了民間電臺。電訊管理局官員說,他們是依法行事的,但是,民間電臺人士說,他們不會屈服政府的壓力,將繼續通過電臺發出自己的聲音,

香港電訊當局(OFTA)星期三夜間,突擊搜查了設在柴灣的《民間電臺》,指控其沒有執照就進行無線電廣播。電訊局週三深夜發表新聞稿說,執法人員在法庭搜查令授權下進入柴灣某處所,檢獲一臺無線發射器。並帶走兩名人士"進一步調查"。

美國之音記者星期四給電訊管理局打電話,公關處主管傅女士說,以該局的文字新聞稿為準。另外一名官員說:不方便"安排電話錄音採訪"。電訊局的新聞稿說,他們是根據《電訊條例》採取行動的。該條例規定:任何人如沒有適當拍照設置或維持任何電訊設施,即屬違法。任何人參與該等非法活動即違反《電訊條例》第8(條),並會遭受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5年。

這已經不是是該局第一次突擊搜查民間電臺了。由於相關法律問題的爭執,民間電臺正在同香港政府打官司,相關的上訴申請將在9月上法庭審理。

*民間電臺將抗爭到底*

民間電臺發言人梁國雄議員說,電訊局人員突查了他們電臺,抄走了天線、發射器和轉壓器,迫使正在直播的節目半途而廢。梁國雄說,當局抄走他們的設備,他們利用籌款可以再度購買,繼續"發出聲音"。他們已經在柴灣這個地方"經營"5年多了,絕不會在政府的打壓下屈服。他說:"這個星期天應將在鬧市區再進行一次公開‘非法廣播'。"

民間電臺去年1月和4月恢復廣播,邀請劉慧卿、李卓人、司徒華等人士來電臺參與節目,遭到政府指控。目前官司還在進行之中。

*民間電臺:利用大氣廣播是不可剝奪的民權*

梁國雄說,他們電臺同仁一致認為,利用大氣廣播,表達意見,是人民不可剝奪的權利,他們一定行使公民抗命權,繼續廣播下去。

記者問梁國雄,既然政府要求廣播者申請牌照,合法經營,民間電臺為何不這樣辦呢?梁國雄回答說,他們以前的確提出了申請,但政府不予批准。

*民間電臺不獲發執照*

梁國雄說,前媒體工作者、名嘴鄭經翰07年申請,得到批准,成立了AM《雄濤電臺》,而他們民間電臺是申請FM,多年申請,一直得不到批准。在政府星期三夜間突查民間電臺後,南華早報援引梁國雄的話說:"他們扇我們一個耳光,我們要還他們5個!"。

*港府緊跟北京壓制異議聲音?*

民間電臺人士說,港府緊跟中央,加強打壓異議聲音,在國慶前夕締造和諧。蘋果日報援引民間電臺的潘達強的話說:"我們專門批評曾蔭權,他曾蔭權就想"做好這份工"(打壓我們),對祖國和社會和諧大業有所貢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