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車撞死爺孫兩被家屬圍堵七小時(圖)

作者:寧峰 發表:2009-08-14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戶縣一輛旅遊大巴在行駛途中撞死爺孫兩人後遭死者家屬圍堵。51名乘客在車上被困7小時。死者家屬認為,車把人撞了不能讓車走,更不能讓車上的人走,否則事故就沒人管了。


昨日,情緒激動的死者家屬砸裂大巴車窗,不准乘客下車。為防止發生意外,特警圍在大巴四周保護

一名身體嚴重不適的乘客隔著玻璃哭求,隨後她成為第一個被轉移者

8月12日上午8時30分左右,戶縣龐光鎮華豐村一位60多歲的老人騎著電動自行車帶著10歲的孫子二毛(小名),在鄰村華東村村口被一輛旅遊大巴撞上,當場身亡;大巴上的51名乘客被死者家屬堵在車上7小時,有乘客因車內溫度高而昏迷。

事發後,肇事司機就被警方控制,隨後被刑拘。

大巴疾駛爺孫倆被拖出幾十米


昨日上午11時許,華東村村口的西安環山公路已被警方戒嚴,東邊100米外停著一輛旅遊大巴,車號是陝AD0676,車玻璃已被砸碎,特警嚴密圍在車四周,而特警外又圍著一群人,情緒比較激動,不斷向車裡謾罵,呼喊聲、哭叫聲亂作一團。

馬路上有50多米長的血跡,一直延伸到大巴車跟前。「我娃太可憐了,才10歲呀,為什麼不緊急停車,把我娃拖了幾十米,活生生給擠死了……」一位中年婦女在車前嚎啕大哭。

原來,出事的是華豐村60多歲的老人崔興華和他上三年級的孫子二毛。

目擊者鄧雪莉是華東村村民,也是出事路段的環衛工人。「我聽見叭的一聲,扭頭一看,一輛大巴車疾駛而來,車前保險槓位置掛著一輛自行車,還有兩人被捲入車底,血肉模糊,當時我就嚇蒙了,兩腿發軟,想喊人喊不出來,後來附近村民趕到打了急救電話……」鄧雪莉流著眼淚,嘴唇哆嗦著。「當時我癱在地上,二毛是從車底掏出來的,已經不省人事了。」

家屬激動堵大巴砸碎玻璃

事故發生後,特警立即趕到現場,但死者家屬情緒激動,不讓車上的人下來,雙方一對峙就是7個小時。

昨日中午,西安氣溫最高達到33℃,車內由於封閉也越來越熱,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車上乘客情緒也激動起來,還有一些乘客突然發病。大約12時30分左右,雙方發生衝突,死者家屬將車玻璃砸碎。「大家保持冷靜,我們一定會嚴肅、公正處理事情,車內乘客確實發病了,幾個小時沒吃沒喝沒上廁所,需要救治,大家不想看到事態進一步擴大,請讓開趕快救人……」戶縣副縣長丁景璽勸導死者家屬。

緊急救援從窗口抱出發病乘客

此時,死者家屬內部也出現不同意見,有人認為,應該趕快救治乘客。

13時45分 丁景璽站在駕駛室外,把一名發病女乘客從窗口抱出,緊急送往醫院。

13時50分 第二名乘客從窗口抱出,「我還有7歲半的娃娃在車上……」說罷便昏過去。

14時06分 雙方再次發生衝突。

14時14分 第三、第四名乘客救出。

14時19分 7歲半的張長羽被救出,孩子臉色通紅,「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14時32分 一名戴墨鏡的中年婦女和6歲半的女兒被救出,母女倆淚流滿面,痛哭不止。

14時40分 車上還有40多人,急救人員從窗口鑽進,給乘客輸液,併進行安撫工作。

14時42分 車內一中年男子說自己剛做完鼻咽癌手術需要下車透氣,也被抱出。

這時,死者家屬提出嚴重抗議,要求不能再救人,救援不得不被迫終止。

15時54分 在丁景璽等人的勸解下,剩下的乘客換乘戶縣運輸公司的大巴離開。

而被解救乘客均被送往戶縣濟仁醫院進行身體檢查,並逐一進行心理安慰疏導。除3名乘客需要治療外,其餘人於昨日17時30分乘車返回咸陽。

為什麼堵乘客?

家屬稱怕人走了事故沒人管


一起簡單的肇事案,為什麼要堵車上的乘客呢?

死者家屬認為,車把人撞了不能讓車走,更不能讓車上的人走,否則事故就沒人管了。現場還有一名家屬說:「司機看不見撞人了,難道乘客也都看不見?」

車上乘客則認為,他們和司機是簡單的旅遊合同關係,不是一個單位的人,也不是一家人,撞人了司機應承擔法律責任,和他們沒有關係。

而死者家屬的激動情緒讓前來處理事故的交警感到非常棘手。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