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煬帝愛女的悲涼下場(組圖)

發表:2009-08-14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隋煬帝共生了三個兒子、兩個女兒。這些金枝玉葉都曾養尊處優炙手可熱。618年,隋煬帝在江都(揚州)被活活勒死,他哪裡還顧得上膝下那些兒女呢?

古人說:「傾巢之下,豈有完卵?」隋煬帝倒臺了,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隋朝的鳳子龍孫、皇親國戚。尤其他兩個寶貝女兒,各自的下場都不太好。

隋煬帝的大女兒南陽公主,《隋書·列女傳》收錄了她簡單的生平。這個姑娘和父母一樣長得非常俊美:【美風儀,有志節,造次必以禮。年十四,嫁於許國公宇文述子士及,以謹肅聞。】


堂堂大隋公主,下嫁給楊廣的政治同盟宇文述的二兒子宇文士及,公主14歲過門始終非常賢惠,既沒有咄咄逼人的優越感,也沒有雞炒鵝斗的家務事。

不但小兩口兒恩愛體貼,公主對待公婆還極為孝順,公公宇文述臥病在床,南陽公主親自下廚炒菜熬湯!隨後,小心翼翼地捧到床前,南陽公主如此賢德,家庭生活卻很不幸福。

一,隋朝滅亡,自己的父親被人活活勒死,而且殺死父親的仇人,正是「大伯子」宇文化及

二,因為宇文化及篡權弒君,他便成了過街老鼠。竇建德宰了宇文化及,南陽公主作為罪犯家屬也被捕獲,儘管她從容鎮靜,卻眼睜睜地看著竇建德,殺了自己的年僅10歲的親兒子!

南陽公主剃髮為尼戰亂之後又回到長安,很偶然,她和失散多年的丈夫宇文士及在洛陽邂逅。物是人非,還算哪門子夫妻?

宇文士及感覺對不起她,決心夫妻合璧、破鏡重圓;可惜,公主已經如死灰就是不跟丈夫見面。

她憤憤地說:【我與君仇家。今恨不能手刃君者,但謀逆之日,察君不預知耳。 】公主把話都說絕了:【必欲就死,可相見也。】兩口子本來好好的,因為國仇家恨就這麼被拆散了。

隋煬帝的二丫頭李世民的大楊妃。這個人比較神秘,可資查閱的史料不多。一來,她不像文德皇后那樣地位顯赫、二來,她是前朝亡國之君隋煬帝的親閨女。

《舊唐書·后妃列傳》裡沒有留下「大楊妃」的任何記載,她死後是否陪葬昭陵,至今還是一個謎。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