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各界紀念柏林牆建立四十八週年

發表:2009-08-1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月十三號,星期四,是柏林牆建立四十八週年紀念日。這座長達一百五十五公里長的牆,和中國的萬里長城不同,它在一九六一年八月十三日開始修建,是為了防止東德民眾逃亡到自由社會,是為了維護共產黨的極權統治,鎮壓封鎖自己的人民的。這座牆一共站立了二十八年,八九年在民眾的和平反抗下崩潰。在牆下至少射殺了一百三十六名逃亡者。

十三號上午,柏林市長沃維賴特參加了紀念柏林牆下犧牲者的禮拜,然後到位於貝爾瑙爾大街的柏林牆紀念地獻了花圈。該地區的市長榮格-雷爾女士專門為六二年八月十七號第一位死在柏林牆前的彼德•費希特獻了花圈。

當年從東德冒著生命危險逃亡到西德的人們,在波茨坦廣場舉行集會,抗議最近以來德國的一些政治人物對於前東德共產黨專制政權及社會的罪惡輕描淡寫的做法,認為這種做法是對柏林牆前的犧牲者們的嘲弄。

十三號,為了紀念犧牲在柏林牆前的勇敢的逃亡者,柏林特雷普托區174街被重新命名為魯茨•施密特街,二十四歲的魯茨•施密特是在一九八七年二月和一位朋友一起逃亡的時候,被射死在柏林牆前的。

在柏林牆倒塌四十八週年的時候,一本最重要的文獻圖書,《柏林牆前的犧牲者》,由柏林牆基金會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公開發行出版。這本書記述了在柏林牆前被殺死的一百三十六人的詳盡生平材料。關於這本書,以及出版這本書的目的,柏林牆基金會主任克勞斯邁埃爾在十三號上午說,這本書經過我們四年的艱苦工作,終於把一百三十六位柏林牆前的犧牲者非常嚴謹地、詳細地記載下來。我們為此訪問了很多人,查閱、核對了各種資料。我們出版這本書不但是抗議那種美化共產黨統治者的做法,而且是為了讓下一代人不要忘記今天的自由是如何得到的。使他們瞭解歷史有了更多的資料。

在薩克森-安哈爾特州,將舉行一個有六百位以上青少年、兒童參加的"衝破柏林牆"的紀念活動。屆時歷史學家和柏林牆的見證者將向他們介紹柏林牆建立及最終在八九年被衝破、崩潰的歷史。

十三號,在薩克森州的萊比錫格萬德豪斯音樂廳,柏林牆倒塌的參與者、見證者等歷史性人物,以及前西德外交部長根舍將參加紀念活動,併發表講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