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保鏢的魔鬼訓練:忍受雨點般的拳打腳踢 (圖)

發表:2009-08-15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身邊總有一些身穿黑色西服、戴著黑色墨鏡的傢伙,他們與總統形影不離,一雙雙警惕的眼睛時刻注視著周圍的情況。他們就是被稱作"總統保衛者"的特勤局特工。從事著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特工們在上崗前得經過28週的魔鬼培訓。

﹝第一課﹞忍受雨點般的拳打腳踢

"教官,早上好。"教官米克森走進教室時,第283期全體訓練學員們齊聲喊道。

"這些繁文縟節還是省省,你們要做的不是關心我早上好不好。"在成為訓練營的教官之前,米克森曾是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的貼身護衛隊隊長。此時,他面無表情地面對著這幫學員。

台下的24個學員穿著統一的黑色制服,排成四行,拿著叮噹作響的手銬,齊刷刷站得筆直。聽到米克森的話,有些人緊張地抓下巴,有些人開始摩拳擦掌,也有些人開始擔心自己在之前訓練中弄傷的肋骨......

對第283期訓練班的全體學員來說,他們馬上要參加的是最後的審查考試。這場考試最終將決定他們是否能夠加入美國特勤局,成為保護現任總統歐巴馬的貼身特工。這不僅是一場資格考試,更是一場事關榮辱的比賽。

近年來,隨著全球恐怖勢力的發展,尤其是在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上任後,美國國內針對總統的襲擊事件頻發,美國特勤局特工人數因此逐年增加,越來越多的警界精英加入到這個組織中。"總統的安危是大事,我們不能有任何閃失。如果總統的人身安全出現問題,我們就會變成整個國家的罪人。"現任特勤局局長馬克.蘇利文說。

特勤局專門訓練旗下特工的"詹姆斯-羅利中心"佔地493英畝,位於離華盛頓不遠的一條道路旁,地點隱蔽。從外面看,訓練中心和普通的建築物沒什麼區別。但其實,歐巴馬的安保小分隊以及負責副總統、第一夫人、外國元首、前總統等高官們的安保隊伍都在詹姆斯-羅利中心訓練。

斯科特是特勤局第283期訓練班的學員。他曾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一位排長,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三根手指頭。為了準備這次的資格審查考試,斯科特和其他同期學員一樣,天天起早訓練。

在結業考試中,他的搭檔是一名身材矯健、舉止幹練的女孩----克里斯塔。在模擬場景中,兩人在酒吧中搶救被劫持的"人質"。克里斯塔一進入酒吧,就遭到"暴徒"的突襲,她的搭檔斯科特更是不堪一擊,直接被踢倒在地上,克里斯塔也不好過,她被"暴徒"壓在地上,接著便是雨點般的拳打腳踢。

"給我接著打!"米克森教練並沒有同情這對搭檔。最後,克里斯塔已經漸漸失去知覺,只憑著直覺狠狠地咬住歹徒的手,才迫使對方離開。克里斯塔爬起來,扶起自己的同伴,剛才被"暴徒"痛打的尷尬景象還留在腦海裡,兩人無奈地笑了笑:"咱們能過麼?"

對於特勤局的特工來說,字典裡面永遠沒有"放棄"這個詞。要想成為一個好特工,必須要贏。而在這一點上,克里斯塔和斯科特只能算勉強夠格。

﹝第二課﹞長達9個月的審核

32歲的克里斯塔原本是一名社工,定期去探望患有自閉症的孩子。不過她並不喜歡這份工作,不願意看到一個完整的家庭因為這些疾病而變得支離破碎。如果可能,克里斯塔希望能做些實實在在的事,真正幫到周圍的人。

作為一個出生時便被拋棄的孤兒,克里斯塔早年的生活讓她切身體會到被人保護的重要性,而這正是克里斯塔申請成為特勤局特工的主要原因。

但想為政府打工,就得先忍受冗長的辦事程序。想成為特勤局特工的申請人,需要經過長達9個月的身份審核。對克里斯塔來說,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最終,她接到了培訓班的培訓電話。

同時接到電話的還有遠在加州奧克蘭的斯科特。這名伊戰老兵在退伍後,就一直在船廠做搬運工。今年初,斯科特向特勤局遞交了簡歷,申請成為一名特工。通過申請資料的審核後,斯科特又參加了一連串的考試,包括筆試、藥物檢測、視力測試,聽力測試、初面、群面、家訪。此外,斯科特還得通過測謊儀的檢驗。

"這可是我一輩子最慘的經歷了。"斯科特事後回憶說,"那些陳年舊事全被翻了出來,真尷尬。"

但在伊戰中失去3根手指是斯科特進入特勤局的最大障礙。考官曾經為此詢問過斯科特的長官,他們想知道在失去三根指頭的前提下,斯科特是否還能扣動扳機。但最終,斯科特還是接到了學員培訓的通知,在這之前,特勤局從未考慮過讓身體殘疾的人加入。

同時接到培訓電話的還有另外22名應徵者,他們和斯科特、克里斯塔一樣,興奮異常。24名應徵者中,包括21名男性和3名女性,年齡從25歲到32歲不等,組成了特勤局第283期訓練班。

抵達訓練營的第一天,這24名學員風塵僕僕從政府軍車上爬下來,在他們眼前的正是接下來進行魔鬼訓練的地方。

"特勤局不是一般的聯邦政府機關,我們的訓練一向以嚴酷著稱。"訓練營的助理指揮A.T. 史密斯給學員們一個下馬威。史密斯曾經擔任過希拉里的安保分隊隊長。他說,特勤局的訓練以實戰模擬為主,隨著時代的變遷,訓練中針對的實戰對象也從最初的單人刺殺者演變成善於實施爆炸的恐怖份子。隨著黑人總統歐巴馬的走馬上任,特勤局開始將如何對付極端種族主義者列入訓練課程。

"別真把(訓練營)當作一個小鎮,它可沒那麼可愛。"史密斯笑著說。

﹝第三課﹞成為強迫症患者

"你要是受不了訓練強度,覺得天旋地轉,那就請你從我的訓練室裡出去。"這是第283期學員見到教官米克森時,聽到的第一句話。

"有時候你們會在訓練中昏倒過去,所以給自己找個同伴,一旦你不省人事了,還有個人能把你從隊伍中拖出去。"在第一堂課上,米克森的話讓學員們有些震驚。

米克森開始給學員們發"武力指導手冊"。"仔細看,仔細觀察,不要放過任何一個細節。"米克森對全班學員喊道。"你身邊站著的是全世界最有權威的人,而你就是拿著槍保護他的人,細節決定一切。"細節再細節,仔細再仔細,米克森一整天都在強調這點。此外,學員還要牢記訓練營的規定:不准在課堂睡覺,甚至連個哈欠都不能打。

第一堂課持續了整整9個小時。這期間,學員們一直站在悶熱的訓練室裡,每個人的衣服都汗濕了,嗓子也因為大聲朗讀訓練規定而變啞了,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滴下來,砸在地上。這樣的日子,要持續整整16週。

"經過這些訓練,你會變得凡事小心翼翼,甚至有點強迫症的跡象。這份工作要求你做到細緻入微,小心謹慎。"克里斯塔說。

對於細節的強調貫穿了整個訓練課程。在學員們學習跟蹤術時,教官們要求他們要舉止低調,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要與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因為一點點可疑的小動作都有可能讓被跟蹤者察覺。

訓練課程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是如何面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包括化學毒氣以及其他致命性物質。在這一課程中,學員們不僅要實戰演練如何救助被化學毒氣攻擊的總統,他們甚至還要鑽進專門的毒氣室內,親自聞一聞不同的化學毒氣,以便在將來的實戰中,可以做到迅速反應。

﹝第四課﹞隨時準備為總統擋子彈

訓練營的教官個個要求嚴厲,言辭苛刻,強壯的伊戰老兵斯科特甚至被他們恥笑成"溫室的花朵"。

"我們可不是一群虐待狂。我們只是想用學員們的弱點打擊他們,這也是一種抗壓訓練。"教官們辯解說。

學員們的壓力還來自著名的"戰術駕駛"課。在這堂課上,學員要學會如何平穩地駕駛各種防彈汽車。為了這堂課,訓練營甚至建造了自己的專用汽車跑道,而訓練中使用的汽車多是在小布希政府時期服役的座駕。

在駕駛訓練中,學員還要學會如何開著車穿過槍林彈雨,逃脫險境。"如果你車裡坐著總統一家人,你們深陷在叢林裡,必須馬上逃離出去,汽車雖然有油,但是變得不聽使喚,你會怎麼做?"

"立刻棄車逃跑,往前跑,千萬別停下。"教官自問自答,"汽車等交通工具往往目標太大,容易暴露,並因此遭到襲擊,不如棄車選擇步行。"

對於這些學員們來說,將"繼續跑,別停下"這句話牢記在心尤其必要。很多實際例子證明,只有保持移動才能脫離險境,而一旦停下就等於坐以待斃。

特勤局的特工往往需要貼身保護總統,尤其在嘈雜、熱鬧的場所,特工們更需提高警惕,隨時防範可能的襲擊。必要的時候,他們甚至需要擋在總統身前,為其擋掉子彈、利刃等任何危險物品。

這種情況常常發生在總統身處人群中和人們握手致意的時候,此時,特工需要分辨哪些是狂熱的支持者,哪些是真正的圖謀不軌者。

"你們的工作就是保護總統,需要的時候,你們要為總統擋掉所有子彈。你們就是人肉盾牌。"米克森教練說,"哪兒有子彈,哪兒有危險,你就要堵哪兒,這是我們要求的訓練結果。這份工作是保護他人安全,你要始終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二位。"

"這種越危險越迎上前去的反應很像母親保護孩子時的表現。"丹是學員訓練班中的一位學員,他的妻子剛給他生了個大胖小子,看著妻子對兒子的愛護,丹聯想到自己的訓練課程。"當孩子出現危險時,母親總是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為他擋掉威脅。其實,這和我們保護總統是一碼事。"

換句話說,特工們就是保護總統的"母親"。

﹝第五課﹞堅守崗位,有尿得憋著

優秀的特工需要在保持冷靜、克制的同時,眼觀四處,耳聽八方。越混亂的場面,越需要特工堅守崗位,始終處於戰鬥狀態。"你們執行保護任務時,雙手要一直放在口袋外面,以便隨時出手。更重要的,你們在任務期間不能去洗手間,如果真有需要,那就憋著,等到任務結束的時候再去。"米克森對學員們說,學會時刻堅守崗位是十分重要的一課。

"設想一下這個場景,你們正在保護的下屆總統候選人此刻正在書店簽售,忽然對面的銀行發生搶劫事件。要記住,你們保護的是總統候選人,其他人的安危不是你們考慮的事。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下,緊緊看住你們的總統候選人才是最重要的。這種人為的混亂往往是恐怖份子聲東擊西的做法。"

在這一點上,學員克里斯塔表現得十分優秀。在一次實戰演習中,由克里斯塔和另兩位男學員組成的小分隊奉命保護一位高官,就像米克森描述的一樣,場面異常混亂,三人當中只有克里斯塔保持了冷靜,並機敏地發現一名"自殺式爆炸襲擊者"正意圖靠近被保護的高官。

﹝第六課﹞祝你好運,別忘了寫份遺書

還差最後一堂課,特勤局第283期學員就要參加最後的結業考試。在這堂課上,學員們被告知,自己私生活中的任何一個不檢點,都有可能造成特工生涯的終止。"比如說,你們不能酗酒。一旦發現對酒精上癮,你們必須向醫療機構尋求救助。"教官對學員們說。

在這最後一堂行將結束的時候,教官又一次提醒所有學員參加結業考試時應該注意的事項:"祝你們好運,別忘了寫份遺書。"

事實上,這句"祝你好運,別忘了寫份遺書"也可以算是特工這門職業最好的註解。

特工工作的危險性舉世皆知,再好的身手,一旦遇上霉運也是白搭。同樣的話也可以運用到這16週的訓練上,在各項考核中表現優異的學員並不一定就能最終成為特工,克里斯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這個漂亮的矮個姑娘,在筆試時就表現了優良的素質,拿到了平均96.5的高分。進入訓練營之後,克里斯塔天生的冷靜和理智又讓她在多次實戰模擬任務中,救眾人於水火中。她性格堅韌,天性樂觀,是第283期訓練班裡人人尊敬的學員。

但是,這樣優秀的克里斯塔並未通過最後的結業考試。

"她性格太過溫和,不適合在艱苦的條件下當一名勇猛的特工。這是她的致命傷。"米克森後來解釋說,相對於溫文儒雅的人,特勤局更願意選一些稍顯粗魯的人當特工。根據他們的解釋,這樣的人在面對問題時,往往不會猶豫,在執行命令上始終如一。

"我也不忍心看著這麼優秀的學員離開。"米克森談到克里斯塔時,顯得有些遺憾。"但是像她那樣的性格,不適合做一名特工,讓她離開也是為她著想。如果我今天心軟,讓克里斯塔通過結業考試,可能明天就會看到一名女特工在執行任務時被槍殺的新聞。"

除了克里斯塔,剩下的23名學員全部通過了考試。經過16週的考驗後,他們一個個精神飽滿而鬥志昂揚、體格健壯且身懷絕技。再加上之前12週的基本訓練,這23名學員終於成為合格的特勤局特工。

對於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來說,能夠完成這總共28週的訓練,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結業儀式上,訓練營長官語重心長地說:"過去的28週是不平凡的,在所有聯邦機構的僱員中,你們是最特殊的一員。"

這23人將很快進入崗位,開始這份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他們和所有特勤局特工一樣,每次執行任務前,都會向上帝祈禱好運,希望自己的所學能夠讓他們逃離險境。但這畢竟是個生死未卜的工作,每一次踏出家門的時候,這些即將上任的新特工們可能會想想,自己還有沒有機會再回到這個地方。

又或者,他們也可能會想起教官米克森在結業儀式時,對每個人說的那句意味深長的話----"保重"。

来源:南都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