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親歷者談災民苦境(圖)

作者:傅明 發表:2009-08-15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傅明採訪報導】中國國殤60週年紀念日將至,中共加緊宣講它在這60年中的"偉、光、正"。對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後災民的"抗震救災",也一直作為其"豐功偉績"來宣揚。那麼實際情況究竟是什麼?本臺記者採訪了曾在08年5月、7月和9月三次進入北川賑災的維權人士郭寶勝先生,他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見證了當地災民的苦難、無助,也見證了中共的腐敗、殘暴。

地震後留下的斷垣殘壁

郭寶勝是通過基督教會的群體,籌集了三、四十萬元捐款,進入災區第一線幫助災民,他們感覺這樣更有效:"我去過三次,我們是中國人自己自發的一個團隊,當時我們想呢,主要是政府、紅十字會有很多貪污、腐敗行為,所以我們要自己做這種點對點的援助。當時我們是基督徒的一些群體,我認識很多基督徒的企業家,收到了很多捐助,大概三、四十萬人民幣。我們建立了兩個帳篷學校,還去發了一些物資。"

郭寶勝表示大部分災民都沒有從政府那裡獲得有效的援助:"但是剛去呢,讓我們非常震驚的是,大部分災民都沒有受到援助,他們的水也沒有,斷水,電也沒有。比我先去的是一個叫範士貴的,我們的一個朋友,他大概地震之後一、兩週就去了。他去了之後說,當地的這個災民見到他都是罵共產黨,罵這個政府,說怎麼不來照管他們。

然後看到他們這些志願者就非常高興。我們剛去主要是散發物資,去了好多個村。因為就是說政府只管到的是一些大的地方,那些山村裡很多地方都沒有照顧到,所以我們給他們發物資的時候,他們是非常的高興。政府給他們的救濟是非常少的,就幾個方便麵啊,礦泉水啊。我們當然給的是最好的大米,藥品啊。我們在一個村子裡發的時候,他們就說,你們來了,我們就心裏踏實了。"

郭寶勝說從安縣的農民那裡獲知,當地官員腐敗不說,還要求農民自己"生產自救":"初期的時候,還在一個叫安縣的縣城旁邊,有一個農民就說花了好長時間跑到我們這個點上來要物資。他說他們那裡什麼東西都沒有領到,有些帳篷,都是跟那些局長啊、縣長啊有關係的那些親戚朋友,他們農村裡面有後臺的那些人才領到了救濟帳篷。

其他的人什麼也沒領到。我們給他很多物資,他帶著我們去他那個村。結果確實是房子是東倒西歪,政府的援助非常少。他就說鎮長啊、還有村官都到他們那個地方來看了,看了以後就丟下一句話,說是‘生產自救'。這一句話丟下就不見影了。‘生產自救?!自救個什麼?他說。'然後我們給他們那個村召集起來發了吃的、喝的,甚至女的用的衛生巾那些,他們都沒有,全都發,他們都非常高興。我後來第二次去的時候,他們又說安縣這個地方他們又進行遊行示威,就是因為政府後來給他們許諾的那些東西都沒有落實。"

這是郭寶勝在08年5月第一次去災區初期所看到的一些情況。


来源:看中特約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