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救災沒有更好更快 感到很抱歉(圖)

發表:2009-08-15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馬英九八月十日安慰一名災民。

根據臺灣中央社的報導, 馬總統週六在前往臺21線新中橫公路水裡鄉新山村勘災,面對媒體質疑救災太慢、是否向災民道歉的問題時,馬英九表示:"我們應該可以做得更快更好,但是,我們沒有做到。為此我們感到很抱歉。"

馬英九同時也為營救工作遲緩的原因作出了以下的解釋。他說:營救工作"卻有一些因素的限制和困難,比如說,昨天及前天高雄地區救出4700多人,有人就說為何不早一點?「我說早沒辦法」,因為還在下雨,能見度低、雲層太低,飛機根本不能起飛,所以9至12日4天一共只有救出1500人。對於沒有早一點到災區的問題,馬總統說,他日前到臺南縣時就講過,他原本9日就要去,但當時縣府說救災很忙,建議再找適當時機,「不是我不願意去,我希望大家能夠體諒」"。此外,對於為何到週五才召開國安會議,馬英九表示,救災階段已有災害防救法完備的規範,由於大部分縣市救災已告一段落,進入安置與重建的階段,所需的經費與人物力更遠超過救災,動員的單位更多,但安置與重建不能等,所以才召開大型的國安會議。

法新社發自臺灣的報導透露,馬英九週六在臺中市為一場棒球賽主持開賽時,受到一名觀眾的質問。這名觀眾在電視機前大聲質問馬英九:"死了這麼多人,你怎麼還可以來看球賽?"。馬英九隨即退出了球場,並且沒有為球賽開賽。

災情最新統計

莫拉克颱風重創臺灣,人員和經濟損失都在持續增加。臺灣政府馬英九14日就應對災情進行上任後的首次國家安全會議指出,莫拉克風災嚴重程度超過50年前的八七水災,高縣甲仙鄉小林村罹難者估計約380人,死亡總人數上升至500以上,還有7000多人無家可歸,財產損失超過500億元新台幣。造成整體經濟損失估計在1100億台幣。

莫拉克颱風在臺灣造成的損失持續增加,臺灣政府加緊救災,國際向臺灣的援助救災逐步到位。

臺灣總統馬英九昨天以國家安全會議主席身份啟動國安機制,全國總動員投入救災行動。臺灣的災情引起了國際的關注,許多國家表示有意伸出援手,根據臺灣外交部統計,到今天清晨為止,共有59個國家、歐盟和19個國際組織、民間機構表達慰問,捐款額大約在新台幣5472萬元。

另外,臺灣外交部週六還透露說,接獲美國在臺協會臺北辦事處通知,美國近日將派由美方人員操作的吊挂重型機械特殊直升機來臺,並提供人道救援物資,協助偏遠山區受難災民。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這項決定也由美國國務院官員同步告知臺灣駐美代表處。

外交部說,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 Agency for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災害協助暨支援計畫」協調人(Coordinator)李比(Ron Libby)抵臺後,將進入災區評估。美方表示,臺灣所需的相關器材、設備及物資應可於近日送抵臺灣協助救災。

外交部表示,歡迎美方派遣專家來臺,也由衷感謝美國積極協助救災的善意及友誼。 政府13日開列國際支援需求品項,包括數架可吊挂重型機械的特殊直升機。

此外,莫拉克颱風對臺灣著名的阿里山風景區造成了巨大的損害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