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北極海號 證實遭勒索

作者:羅彥傑 發表:2009-08-16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週前離奇失蹤的貨輪「北極海號」,十五日傳出在西非洲維德角群島外海發現它的蹤跡,也有說法指它在比斯開灣發出訊號,但均未獲確切證實。擁有該船的芬蘭船公司說,他們曾接獲勒索贖金的要求;但是否付了贖金,目前無法證實。

傳西非外海現蹤

在馬爾他註冊、載有十五名俄羅斯船員的「北極海號」,載運價值一百八十萬美元木材,七月二十三日離開芬蘭,原預定本月四日停泊北非阿爾及利亞的貝札亞港,但沒有到港,而是在通過英吉利海峽後從雷達屏幕中消失,最後一次聯絡是七月三十日在法國西北部沿岸外海。有跡象顯示該船曾被攻擊兩次,包括曾在瑞典水域遭自稱警察的蒙麵人強行登船捆綁船員。

曾被攻擊兩次

瞭解內情的維德角軍方消息人士說,「北極海號」目前在維德角群島的某座島嶼外海約七百四十公里處,還算是在領海以外的範圍。法國軍方則說,一艘俄軍驅逐艦正趕往該海域。另外,俄國「國家貨運公司」網站表示,「北極海號」的追蹤系統在格林威治時間十五日上午八時半從比斯開灣發出訊號,該地點與維德角群島外海相距三千兩百公里。

「北極海號」的芬蘭船東十五日證實,他們接獲勒索贖金的要求。對該船是否淪為海盜囊中物,歐盟執委會十四日表示懷疑,因為歐洲海域幾乎未曾聽說有海盜。執委會發言人塞梅爾說,根據從該船收到的無線電訊號,該船應該是遭到兩次攻擊,第一次是七月二十四日在瑞典外海,第二次在葡萄牙外海,而且不像傳統的海盜作案方式。各方專家也在辯論該船失蹤原因是否與海盜、黑幫尋釁或商業糾紛有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