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原政協委員動用裝甲車敲詐8億始末(圖)

發表:2009-08-16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樹寬"巡邏"的裝甲車

唐山華雲集團董事長楊樹寬被捕後3個月,以他為首的特大涉黑涉槍案件在網上被曝光。警方查獲了包括一輛裝甲車在內的4輛軍用車,各種槍支38支,警用規格的催淚彈12枚,子彈1萬多發,楊也因此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牛黑老大"。2008年6月,唐山市政協常委會議決定撤銷楊樹寬的政協委員資格。

40來歲的楊樹寬在唐山是個人物,當地著名民營企業家,市政協委員,2007年3月因涉槍涉黑被捕。不過大多數人知道他都是他的小名"三寶"。

槍擊小區住宅

古冶當地人士透露,三寶楊樹寬被捕在唐山當地引起巨大震動,但是沒有見諸報端。該人士稱,三寶在古冶並不算囂張的人,也並不打打殺殺,"實在不像是黑社會",當地人討論他,大多是因為他的那些挂牛車牌的世界名車。當時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犯了什麼事。

2007年6月2日公安部發布《關於收繳非法爆炸物品、槍支彈藥和管制刀具的通告》,3天後中國百姓法制網推出報導,第一次把這一案件曝光。報導稱以楊樹寬為首的團夥,非法擁有各種槍支和重武器裝備,並以這些武器裝備作為敲詐他人的工具,先後敲詐他人財產8億多元,霸佔礦山數座。警方已起獲該組織各種槍支38支,警用規格的催淚彈12枚,子彈1萬多發,軍用車輛3輛(後續報導更正為4輛)。

楊樹寬團夥在唐山古冶區橫行霸道,經常開著裝甲車在街上耀武揚威。一次,公安局兩名干警執勤時,制止這種擾亂社會治安的行為,被楊樹寬組織的人員打成重傷,在醫院治療半個多月。

楊樹寬經常拿著武器威嚇他人。唐山某小區居民李寶順因瑣事得罪了楊。楊便帶領9名打手,荷槍實彈在李家樓下蹲守3天,嚇得李不敢出門,發現李在家時,對著李家窗門開了4槍。

開裝甲車敲詐企業

去年夏天,楊樹寬看上了遷西縣的一座鐵礦,便派手下與其談判。礦主被迫答應轉讓擔又無法接受過低的價格,楊便命令其手下到礦主家衝著屋頂鳴槍恐嚇,逼著對方簽了協議。

楊樹寬經常以資金緊張為名找唐山一些效益好的企業借錢,如對方不借,他便帶著槍,開著裝甲車到企業示威。幾年來他以這種手段向幾家企業敲詐了近5億元。他將這些錢大部分都存到國外,從無歸還之意。

楊以合作開礦的名義,騙取唐山市一地產商7000多萬元。該地產商發現騙局後,找楊追要投資款。被楊拒絕並威脅。後來楊還派手下跟蹤該地產商,企圖暗殺這個地產商。現這名殺手已向公安機關自首。

"團職幹部"

為了尋求槍源,楊極力拉攏腐蝕有關涉槍單位的負責同志。唐山市公安局一部門負責人代某某(已被捕)與楊關係密切。楊送其一輛奧迪A8轎車。代某某不僅為楊"擺平"多種事情,還直接為楊提供作案武器。其交代先後送給楊2支手槍。

多年來,楊通過非法渠道,取得了所謂的"團職幹部"身份,與之配套的一些證件齊全。

河北省政法委宣傳處有關人員牛向陽介紹,"河北省委領導對此案非常重視,責成省公安廳異地調警,進行深入偵察。"警方稱此案系該省建國以來最大的涉槍犯罪案件。

此後,中國百姓法制網和人民圖片網發出了被查獲的裝甲車和其他3輛軍用規格的車的圖片,這些圖片以其巨大的視覺衝擊力震撼網路。

沒錢請律師?

楊在羈押期間,還通過非法渠道向外傳出信件。信中,楊寫道:"現在審查已明,我只是非法持槍,並無它罪。"他認為自己至多判3至7年。在這封寫給當地另一家企業老闆的信中,楊說:"我犯罪,我認,別人的事我不會多說一句。"楊說家人生活艱難,希望對方幫忙照顧自己的家人。他還說自己已經沒錢請律師,希望得到對方的幫助。

因車成名因車惹禍

對於三寶楊樹寬而言,他在當地的名氣很大一部分來自他的那些掛著"冀B99999"等車牌的世界牛車。而最後,他的裝甲車給他帶來了禍端。

唐山並不算一線城市,不過在名車、牛牌領域,唐山卻一直風頭很勁,大街上跑的淨是名車。當時網易汽車頻道評出了國內五大牛車城市,唐山排名第一,這其中就有楊樹寬的一點"貢獻"。

在網上流傳甚廣的挂冀B牌照的名車街頭照片中,有好幾輛都是楊樹寬的。他的勞斯萊斯-幻影挂的是藍牌冀B99999。而分別挂冀B88889和冀B99998黑牌的一紅一黑兩輛法拉利F360modeno,據悉都是他買的,其中一個送了人。

楊自己和手下還有幾十輛奔馳、寶馬等進口名車,有網友透露說:"三寶的私人車輛拍賣完後還有80輛之多,當時法院把他的車賣完後,那些沒賣出去的沒地方停,最後沒辦法只好把剩餘車輛停到了交管中心。"這其中就包括那幾輛軍用規格的車。

此前網路上曾廣為流傳過一組"史上最牛送葬車隊"和一組"史上最牛迎親車隊"的圖片,都是發生在唐山,在那些燦若銀河的名車中也有楊的車。據悉,送葬車隊打頭的就是楊的3輛軍用規格的車。

裝甲車巡邏?

此前網站報導中稱楊的裝甲車在大街上巡邏,耀武揚威。一部分網友最感興趣的就是"裝甲車從哪裡來的?"也有網友對裝甲車往哪裡去提出建議"把這些軍用規格的車送給可可西裡自然保護區吧!"

不過古冶當地人士說,沒有在城裡見過那輛裝甲車,"如果真的上街巡邏,早有人報警了,而且怎麼不見一張街頭照片?"有網友稱,"三寶的經濟來源主要是煤礦,那些車輛主要是巡山用,不開進市區。"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